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曾挺過玉山危險氣流 陳文茜:熟悉空中危險為何墜機?

齊柏林導演常搭中興航空BK-117到高空攝影。(台灣阿布電影提供)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今不幸於花蓮墜機身亡,中天《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與齊柏林交好,她說齊柏林曾透露,在拍《看見台灣》時,曾在拍攝玉山時非常驚險,最終脫困,她提出疑問:「那一次,他們平安落地。今天熟悉空中危險的他,為何墜機?他是否明知危險,卻仍只爲了想辦法拍攝一個我們『看不見的台灣』?」

陳文茜回憶,齊柏林說當時飛近玉山,空中氣流非常危險,飛行員告訴他無法靠近,但齊柏林仍堅持,因為玉山上唱歌的原住民小朋友,沒有經費進戲院,看過自己在電影裡的樣子,為此齊柏林忍著零下低溫兩度,堅持要拍攝,要讓世界聽見玉山在唱歌,就是不讓小孩子失望,陳文茜說:「每個孩子唱歌之外,皆揮起了國旗,在白茫茫的山頂,一片紅藍。此刻,鏡頭下的齊柏林,瞬間熱涙盈眶。」

齊柏林4年前曾透露,當時早上七點多雲破天晴、駕駛員起飛準備拍攝,但看似晴天,到了玉山上空卻突然遭遇亂流,一度瞬間下降一百英尺,駕駛員卻說:「別擔心,高空飛行就是這樣。」

陳文茜回憶齊柏林堅持住危險要讓世界聽見玉山在唱歌。(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