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墜機亡 蔡英文悼:讓我們看見台灣的美好

齊柏林。(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導演齊柏林今為新作《看見台灣II》勘景於花蓮墜機身亡,總統蔡英文聞訊後頁立即在臉書發文悼念,直呼不捨,並表示「齊導的作品讓我們看見台灣的沒好」、「他的過世是台灣極大的損失」!

齊柏林前作在台創下2.2億票房,喚醒不少國人環保意識,近年來他更帶著作品去到世界各地影展,為地球永續經營用盡心力。然而如今傳出墜機身亡消息,令全國各界都感到十分遺憾。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全文:

驚聞齊柏林導演、他的助手陳冠齊及機師張志光一行三人遭遇墜機意外不幸喪生,我和全國人民都同感震驚悲痛。


目前行政院相關單位已前往處理,我請主責單位務必將事故原因調查清楚,並妥善處理後續事宜。

齊導的作品讓我們看見台灣的美好,也激勵更多人加入保育國土的行列,他的過世是台灣極大的損失。我要向所有罹難者的家屬致上最沈痛的哀悼,並願逝者安息。


看著齊導的新店溪空拍照,彷彿他仍與我們同在。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哀悼導演齊柏林過世消息。(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