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好友2015搭凌天遇難 成立23年釀8死

《看見台灣II》齊柏林前天接受本報專訪。(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導演齊柏林今為《看見台灣II》勘景搭上凌天航空直升機,中午不幸發生墜機意外身亡。而在兩年凌天航空的另一架直升機亦遇上空難,當時齊柏林的好友陳秀明正是該機駕駛,現在看來真令人不勝唏噓。

陳秀明當初因協拍《看見台灣》與齊柏林結為好友,2015年11月,凌天航空所屬一台直升機在新北市執行台電電高空清洗任務時墜毀,駕駛陳秀明與機上一水槍操作員都不幸罹難。當時齊柏林悲痛表示「失去了一個好兄弟」,並希望將下一部作品獻給他,如今再也無法實現。

《看見台灣》臉書曾發布一張凌天航空駕駛陳秀明(左)在飛機起飛前做安全確保的照片。(翻攝自「看見台灣粉絲專頁」)

凌天航空1994年成立至今,23年來曾發生過5次事故,造成8人死亡,分別是執行1次農藥噴灑、3次電塔清潔任務時發生意外,而這次勘景造成3人罹難的不幸事故則是歷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