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吃的愛》票房滑鐵盧 竟是中了中國這魔咒

蔡康永、小S,《吃吃的愛》有你真好全台巡迴感謝會。(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蔡康永執導處女作、小S主演處女作的電影《吃吃的愛》,雖在台灣力拚5000萬台幣票房,但在中國卻吃癟,上映一周以來,排片率低已形同下片,即使不妨礙兩人以《康熙來了》在中國打下的知名度,但可見魅力難反應到大銀幕票房。而其實這部電影票房差非單一案例,而是目前中國電影市場的好萊塢魔咒下的例子之一。

近年來中國的電影票房總是數字驚人,「動輒幾個億」是常態,也吸引好萊塢紛至該國拍片甚至合資,導致許多好萊塢大片都有合理或不合理的「中國元素」。雖然中國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曾預估至2026年,中國電影票房會占了全球電影票房50%的市占率,但就票房結構來看,好萊塢大片的票房比例已超過整體的8成甚至更多,先前的《玩命關頭8》,現在的《神力女超人》、《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甚至《我的冠軍女兒》,都狠狠將其國產片抛到其後,在好萊塢魔咒下,可輕易到對岸撈金恐淪「痴痴」的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