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力女超人》絕美畫面怎麼來?捨數位靠這個拍成的!

《神力女超人》不只劇情緊湊精彩,電影畫面也被拍得非常美、顏色十分飽和。(翻攝自Entertainment Weekly)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在台灣端午連假檔期搶先全美上映的DC新片《神力女超人》,不只上映前就獲得超高評價,在台上映後,單日票房就締造出逼近4000萬的佳績,目前在IMDB與《爛番茄》上更是雙雙拿下8.4與93%新鮮度的好評,影迷們看了之後都大呼好看,盛讚這是目前DC拓展宇宙中最棒的一部片。該片除了劇情緊湊精彩、絕無冷場,又十分扣人心弦外,畫面顏色更是十分飽和、對比明顯,在觀影過程中讓人看了相當舒服,像是在天堂島上的絕美畫面更是令人難忘;而這背後其實也是有玄機的,導演派蒂珍金斯(Patty Jenkins)捨棄了一般的數位拍攝手法,而是反璞歸真,採用35厘米底片來拍,成功打造出一部如此成功的超級英雄電影。

《神力女超人》片中的「天堂島」真的完全被拍得像是人間仙境一樣。(翻攝自Entertainment Weekly)

隨著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在電影製作上能依賴的各種新科技也越來越多,各種神奇特效都能從無到有地被打造出來,不過在拍攝《神力女超人》時,導演派蒂珍金斯就決定捨棄數位拍片方式,改以成色佳、色彩飽滿,但也並不便宜的35厘米膠卷底片來拍,對此她就解釋:「我已經想要以底片拍攝一部電影好長一段時間了,雖然數位拍攝方式已經越來越進步、能做很多很棒的事情,我也喜歡數位拍攝的很多特點,但是這跟以底片拍攝的電影完全是兩回事。」她也吐露,不少人都會有一種「數位拍片方式所能做的,比傳統底片模式來得多更多」的迷思,這讓她不禁感到好奇:「是因為這些人懂的比較少嗎?是因為他們拍片比較隨意嗎?還是因為他們無法前進獲得新知?都不是,這是因為以底片拍攝的方式,會非常難讓其轉成影片的格式,因此才會讓大家唯恐避不及。」

導演派蒂珍金斯(中)捨棄一般的數位拍攝手法,採用35厘米底片來拍《神力女超人》。(翻攝自Entertainment Weekly)

雖然以傳統底片來拍片,所花的金錢、時間、精力可能都要比現在一般常用的數位拍攝方式多出許多,導致這些年下來,在兩派之間仍有「到底哪個比較好」的爭論,但不可否認的是,傳統底片所拍攝出來的畫面確實比起數位拍攝方式來得更有立體感、顏色更加飽和,在像這樣的商業大片上,觀眾在觀影時更能投入其中,因此像是克里斯多福諾蘭、昆汀塔倫提諾、J·J·亞柏拉罕等大導演在允許的情況下,仍會採用這種傳統方式來拍片,派蒂珍金斯對此就霸氣表示:「如果比起從未演過戲的演員,你寧願多花點錢來請A咖演員、比起便宜佈景你寧願多砸錢做出好一點的佈景,那到底為什麼多花一點錢以電影史上最棒的媒介來拍攝,你們就有意見呢?」

雖然以傳統底片來拍片,所花的金錢、時間、精力比數位拍攝方式多出不少,但從《神力女超人》的評價看來,仍是相當值得的投資。(翻攝自神力女超人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