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力女超人》備受肯定 女導演吐露當初為何離開漫威《雷神2》

派蒂珍金斯(右)在執導《神力女超人》前,其實原是漫威屬意的《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導演人選。(合成圖,翻攝自漫威、法新社)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DC新片《神力女超人》雖然還未正式上映,但是不管是在各地的媒體試映或者觀眾特映都獲得一致好評,甚至在洛杉磯全球媒體試片時獲得全場觀眾7度鼓掌,被大讚是「DC最佳電影」,未上演就先轟動,令人相當期待。而這次成功扭轉自DC岌岌可危負面形象的功臣之一,就是導演派蒂珍金斯(Patty Jenkins),其實在來到DC執導這部女超級英雄電影前,她曾是對家漫威屬意的《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導演人選,當時甚至已經簽好合約,不過最後卻因雙方創作理念有所分歧而破局,後來才到了DC執導《神力女超人》,最近她就揭露自己在2011年到底是為什麼要離開漫威與《雷神2》,引發好奇。

派蒂珍金斯(左)與蓋兒加朵(右)聯手打造出一部好評不斷的《神力女超人》電影。(美聯社)

最近在接受《Buzzfeed》訪問時,派蒂珍金斯吐露自己當時其實是想把《雷神2》拍成神界與地球之間版本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說道:「我希望珍被困在地球上,而索爾也無法離開他所在的地方(指神界阿斯嘉德),索爾也被禁止重返地球來拯救珍,因為地球對神來說一點也不重要,不過索爾還是這樣做了... 來了之後卻發現魔雷基(Malekith)知道奧丁不在意地球,而悄悄在此暗藏了黑暗能量,以他對地球漠不關心的態度來擺他一道」,想敘述一個在諸神跟地球人之間的戰爭,不過索爾卻選擇拯救地球人的故事,與現在觀眾所看到、並改由亞倫泰勒執導的《雷神2》的劇情大不相同。

派蒂珍金斯原本想將《雷神2》拍成一部神與凡人版本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翻攝自celluloidportraits.com)

起初漫威似乎對派蒂珍金斯的提案很感興趣,所以雙方當時不只簽訂了合約,也對外宣布合作關係,然而在後續的合作過程當中,卻發生了越來越多衝突與爭執,雙方創作理念上的不合,最終也導致了派蒂珍金斯的離開。雖然她一開始也對這樣的結果感到相當難過,不過後來在接受《Uproxx》訪問時,派蒂珍金斯似乎也已經看開,表示:「我不覺得我能把《雷神2》拍成一部好電影,因為我並不是適任的導演,如果沒有那樣,可能最終也不會有機會來參與《神力女超人》,所以這也是其中一個沒能執導但我仍感到慶幸的原因,雖然我覺得我能打造出一個不錯的《雷神索爾》故事,不過對漫威另外想拍的故事來說,我不會是他們想要的那個適合人選。」

雖然錯失執導《雷神2》的機會,但派蒂珍金斯(右)也因此成了《神力女超人》導演,並不會感到太遺憾。(翻攝自Yaho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