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吳慷仁看得入迷 90秒致敬台灣經典電影

吳慷仁與溫貞菱擔任今年台北電影節的電影大使。(台北電影節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第19屆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曝光,由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得主曾威量操刀,邀請今年的電影大使吳慷仁、温貞菱以及東南亞素人演員共同演出,廣告中,吳慷仁與溫貞菱盯著大銀幕、看得入迷,沉浸於電影的表情耐人尋味,而90秒導演版形象廣告也向台灣經典電影致敬。

導演黃信堯的《大佛普拉斯》是第19屆台北電影節開幕片。(台北電影節提供)
廣告呼應北影連結東南亞地區的企圖,來自新加坡的曾威量特別邀在台的東南亞新住民朋友入鏡。30秒形象廣告以一鏡到底的方式拍攝,捕捉每一張專心觀影的眾生相;90秒導演版形象廣告,則進一步觀照東南亞移工與新住民在台工作、戀愛、生兒育女的生活樣貌,並運用不同的畫面呈現日常細節,向經典電影《風櫃來的人》、《南國再見,南國》、《一一》、《你那邊幾點》致敬。

導演陳懷恩的紀錄片《曼菲》是第19屆台北電影節閉幕片。(劉振祥攝-雲門基金會提供)曾威量表示,台灣新電影的理念與執行方式啟發了許多資源匱乏的東南亞創作者,他作為一名從東南亞來台就學工作的導演,也常透過電影認識這塊土地,這短短的形象廣告同樣可以成為一座橋樑,連結不同族群的生命經歷。

另外,北影也宣布今年的開、閉幕片分別為導演黃信堯的《大佛普拉斯》與導演陳懷恩的紀錄片新作《曼菲》,兩部電影不但同時入選今年的台北電影獎,更將一前一後在北影舉行世界首映。更多資訊可上北影官網或FB粉絲頁查詢。

90秒導演版形象廣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