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豬哥亮頭七如願「熱鬧一下」 全場笑了謝金晶卻痛哭了

豬哥亮頭七法會。(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豬哥亮生前最愛幫人「熱鬧一下」,豬離世後,家屬擲筊徵詢他意願,他果然選了最熱鬧的道教儀式,換兒女幫他「熱鬧一下」,頭七法會找來師公進行表演儀式「弄樓」,豬哥亮兒女披麻戴孝,先跟著師公繞八字小跑步,接著端坐一排,正式進行儀式。

豬哥亮頭七法會。(記者趙世勳攝)

弄樓又稱為「弄鐃」,道教喪葬儀式中師公必備表演,開放外人圍觀,用來幫亡者「做功德」,確實很適合豬哥亮這樣的一代笑匠,豬家兒女端坐一排,看著師公表演,師公還說:「好看要拍拍手啊。」謝順福、謝佑穎與豬哥亮孫子拍得熱烈,唯獨謝金晶、謝青燕不動如山,壓低戴孝帽沿,頭低到不能再低。

豬哥亮頭七法會,謝順福(左起)、謝佑穎、謝金晶。(記者趙世勳攝)

表演長達半小時,謝金晶不時以手掩面,似在痛哭,身旁原本熱烈拍手的家人轉頭與她交談,並輕拍她的大腿,給予親情安慰;結束後家屬魚貫回到休息區,唯獨謝金晶經過亡父牌位時,不忘雙手合十鞠躬一拜,孝心顯得感人。

豬哥亮頭七法會。(記者趙世勳攝)豬哥亮頭七法會。(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