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通靈》導演解析成功要素 告白最感動的是…

《通靈少女》郭書瑤飾演靈媒,出色演技獲導演讚賞。(公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專訪〕公視、HBO Asia合作製播台灣影集《通靈少女》日前播出完結篇,生離死別的催淚結局哭翻大批粉絲。該劇從開播到完結,一路緊抓戲迷的心,不僅成功打造口碑、收視雙贏,也讓台灣戲劇成功走向國際。導演陳和榆昨受訪時,自我剖析該劇受歡迎的要素,並告白透過該劇最大的收穫,就是「找到了台灣影視圈新的可能性,而且證明觀眾是可以被引領的」。

該劇前身為30分鐘短片《神算》,陳和榆表示,當初公視帶著《神算》到國外參展,發現國外媒體對該片有極高興趣,頻頻詢問有沒有續集。當初他正在考慮,要將《神算》擴大格局發展成院線長片,也有不少國內外片商頻頻向他招手,表達高度興趣。然而公視認為該片有發展成影集的潛力,又希望能增加台灣戲劇在國際的曝光度,積極牽線提供HBO Asia這個新平台,難得機會讓他決心放手一搏,方向大轉彎改拍成影集。

《通靈少女》導演陳和榆(右)。(HBO Asia提供)

他透露第一次和國際平台合作壓力很大,很多創作者在國內拍攝,都面臨到很多的限制,包括觀眾取向、投資方喜好等等,讓創作者綁手綁腳,「最感動的其實是,《通靈少女》是青春成長故事,和台灣傳統的宮廟文化做結合,其實是很有實驗性質的題材,但HBO Asia不僅讓我們團隊放手去做,也給了創作者很大的空間,不去干預」。

這次《通靈少女》成功創下口碑、收視雙贏,他說:「最感動的是,證明觀眾可以被引領。大家可以接受新的事物和題材,而不是去猜測觀眾想看什麼,一窩蜂拍一樣的故事。希望這是一個開端,開啟一個新的機會,讓大家願意去嘗試不一樣的可能。台灣也需要更勇敢的投資方。」

然而台灣對於年輕的創作者來說,環境算是相對嚴苛,「大家都累積了相當大的創作能量,卻沒有一個好的機會和好的平台。這次藉由這次機會,找出新的可能性,環境也需要慢慢去改變。」

當他被問到「該劇受到觀眾熱烈迴響的原因」,他想了想回答:「應該是因為切入的角度,還有充滿生活感的感覺吧。看起來很奇幻的通靈題材,沒有讓人害怕的元素,卻是充滿親切感,以人為出發點。而且劇裡小真的個性,就像是你我身邊會出現的鄰家大姊姊一樣,親切又很容易進入。」並大讚郭書瑤演技相當有渲染力,讓觀眾很容易就入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