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靈少女》前身是它!只有半小時 台灣影人錯失爆紅良機

2014年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神算》,就是夯劇《通靈少女》的前身。(公視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HBO、公視《通靈少女》是HBO在台灣製作與公視合作,並全中文發音的迷你影集,近來劇夯讓外界知道「少女原型」索菲亞,而當初HBO會相中此一題材並與公視合作,則是看到了2014年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神算》。《神算》曾於2013年3月在公視的學生影展首播,沒想到隔了幾年成為熱門夯劇。

《神算》就是《通靈少女》導演陳和榆的作品,當時他在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研究所就讀,僅長半小時但入圍第50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並得到2014年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因公視讓其前往國際影視節,被美國HBO相中,而有了「發揚光大」的機會,也可說是國內的影視工作者「疏忽」了這個可以好好發揮的本土題材。

《神算》描述熱愛棒球的少女謝君雅,因天生有陰陽眼而不堪其擾。去道場修行不但沒獲改善,反受到信眾崇拜、不停上門求診......她內心在意的卻是:「棒球隊的學長到底喜不喜歡我呢?」在學長生日的這一天,同學們舉辦了慶生派對,謝君雅卻有一堆大排長龍的信眾,等著她焚香祭改、指引人生方向。面對青春期的戀愛煩惱與傳統民間信仰的天命重擔,她該怎麼作抉擇?短片由《再見夏天》余佩真主演。

郭書瑤在《通靈少女》飾演靈媒有模有樣,該戲也大獲好評。(HBO Asi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