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舒子晨 她們也慘淪家人搖錢樹!

不只舒子晨,張韶涵(左起)、王瞳、梅艷芳都曾被家人當成「提款機」。(合成圖,翻攝自張韶涵微博、本報記者潘少棠攝、香港成報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有「小謝金燕」之稱的女星「Nikita」舒子晨,今天被《鏡周刊》報導國中時因父親經商失敗、家道中落,讓她從家中備受疼愛的小公主,一夕淪落到國三就得去打工賺錢來幫忙貼補家用,甚至還曾在加入夜店舞團「LUXY GIRLS」、讓賺的錢越來越多後,被媽媽當成家中的「提款機」,以「要幫弟弟買上課教材」為由向她開口討錢,令她感到有些心寒。而其實,演藝圈中有不少藝人也都曾遭遇這種狀況,好不容易闖出一點成績、賺了一點錢後,就變成支撐整個家庭的主要經濟來源,不時會被獅子大開口討錢,讓他們壓力大到不行。

舒子晨本是家中掌上明珠,家道中落後國三起就開始打工賺錢,後來卻不斷被媽媽以「要幫弟弟買上課教材」為由向她開口討錢。(翻攝自舒子晨臉書)

14歲就以小童星身分在三立《阿扁與阿珍》中飾演童年阿珍出道的女星王瞳,當時小小年紀就受到關注,更自那時起就接戲接到手軟。2012至2013年時,她曾同時軋了民視的《風水世家》 與 《我愛你愛你愛我》2部戲,本來就已經夠操勞,但傳出她的爸媽希望她同時再接演另一部金鐘劇,讓王瞳終於崩潰,曾在LINE動態上爆粗口,甚至放話:「真想死一死」,當時狀況堪憂。

早早就以童星身分出道的女星王瞳(右),過去曾同時軋了2部本土劇,但爸媽卻希望她再接拍另一部金鐘劇,讓她壓力大到爆粗口、直呼想死。(民視提供)

而過去曾與父母因錢反目成仇的張韶涵,更是經典的例子之一,2004年張韶涵以張媽媽名義成立「海豚灣工作室」,並把事業都交由家人打理,2008年前往加拿大養後,媽媽相當奇怪地沒有去照顧她,等到她返台後,發現媽媽不止搬走了、連紙條都沒留,甚至還將上億元資產都捲款潛逃;不僅如此,2009年時,張韶涵已經離婚的父母甚至聯手舅舅、外婆指控她冷血遺棄,這樁家醜連續攻佔新聞版面數年,令人聽聞後不勝唏噓。

張韶涵也曾因錢與家人反目成仇。(天涵音樂提供)

張韶涵的案例已經夠慘,而已逝香港女星梅艷芳更是死後也不得安寧,出身寒微的她,4歲起就與胞姊梅愛芳踏足舞台,並在18歲因參加無綫電視與華星唱片主辦的第一屆「新秀歌唱比賽」脫穎而出、正式出道,而媽媽早在她還小的時候就將她是為家中「賺錢機器」,在她罹患子宮頸癌過世前,就曾擔心媽媽會因不善理財敗光所有財產,因此特別設立信託基金,每月供7萬港幣(約台幣29萬元)生活費給母親使用,但梅媽卻嫌金額太少,曾申請增加至20萬(約台幣83萬元),但依然認為不夠使用,曾哭訴窮到沒錢看病,甚至想一次領走剩餘的7100萬(約台幣3億元)遺產,讓人超傻眼。

梅艷芳過世前特別設立信託基金,每月供7萬港幣(約台幣29萬元)生活費給母親使用,沒想到她忝不知足,曾泣訴女兒過世後自己窮到沒錢看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