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父母不幸婚姻為藍本」 金燕玲演活躁鬱母也出櫃了

金燕玲今年星運旺,被稱為女配角天后。(甲上提供)〔記者賀靜賢/綜合報導〕港片《一念無明》入圍香港金像獎8項大獎,演員余文樂、金燕玲、方皓玟、導演黃進、編劇陳楚珩,以及多位香港名人昨晚出席慈善首映,片中演母子的金燕玲、余文樂互動很熱絡,金燕玲去年以此片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上台領獎時謙稱「花了半輩子時間才確定自己會演戲」,其實當時鮮少人知,《一念無明》裡有她的親身經歷,而且是滿滿洋蔥和心酸。

金燕玲、余文樂(右)演母子,張力十足。(甲上提供)金燕玲從《踏血尋梅》到《一念無明》都演令人難忘的狂躁母親;出身台灣在香港發展的她透露,其實自己是以父母親的不幸婚姻為「藍本」演活角色。「爸媽很早就沒感情,但媽媽不識字,台灣又沒親友,就算她明知爸爸有外遇也忍着不敢離婚,很像《一念無明》長期婚姻不如意的母親。」她還說父親晚年罹癌,長期住院6、7年,「有次我去探望爸爸,也幫忙護士清理他的糞便,他好尷尬,一直跟我講『對不住』,令我更加體會戲中余文樂照顧我,讓我感同身受,演出更加真實。」片中,她與老公曾志偉感情不好,討厭兒子余文樂,但行動不便又沾糞,令人心酸。 

金燕玲從《踏血尋梅》到《一念無明》,演出令人難忘的狂躁母親角色,相當不易。(甲上提供)金燕玲今年62歲,1987年曾以《地下情》得首座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後經歷結婚、離婚、再婚又離婚等人生披折,演藝生涯直至50歲才又重新開始,而近幾年她有親密的同性伴侶,形同公開出櫃,看來已經認真做自己。今年以此片入圍金馬和香港金像獎,也被稱「金燕玲年」、「女配角天后」,感覺又出運了。 她說自己花半輩子終於懂演戲,前後9次入圍獎項得了3次,「以前我會想,自己運氣怎麼不太好,後來終於安於配角,《一念無明》我只拍了一天,沒想過任何提名、入圍或得獎,證明做人不要放棄,只要努力做好自己本分,就一定會被別人看到。」她說。

金燕玲已坦然談自己的同性戀情。(成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