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瑶首當女主角反自卑 熬過高壓接6新片

鍾瑶因演出《白蟻-慾望謎網》星路大開,今年已接下多部戲劇。(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30歲的鍾瑶在國片《白蟻-慾望謎網》中首度擔任長片女主角,她卻坦言,因為過去屢屢碰壁的經驗,在拍片期間一度很自卑,甚至懷疑「怎麼會有人想請我當女主角?」但靠著導演朱賢哲的鼓勵,鍾瑶在高壓的環境茁壯,也靠著演出該片星路大開,她今年已接下6部片約,準備好在影壇發光發熱。

鍾瑶5年前從模特兒跨入演員,星途走來並不順遂,一年頂多接下1、2部短片演出,曾有不少被拒絕的經驗,或是接到了不錯角色後,卻因資金問題拍不成。她也因演員收入不豐,把過往積蓄拿來開設咖啡廳,以求一份穩定收入,好讓她繼續追逐演員夢。

鍾瑶因演出《白蟻-慾望謎網》星路大開,今年已接下多部戲劇。(記者陳奕全攝)

鍾瑶曾替自己的演員夢設停損點,「如果在28歲之前都沒碰到好劇本,我就不演了!」幸好她在28歲那年遇到了《白蟻》,獲得首次演出長片女主角的機會。鍾瑶在開心之餘,卻也因過去屢屢碰壁的經驗,而陷入自我懷疑,「怎麼會有人想請我當女主角?」

鍾瑶因演出《白蟻-慾望謎網》星路大開,今年已接下多部戲劇。(記者陳奕全攝)

開拍之後,鍾瑶又因對上了于台煙、吳慷仁等實力派演員,讓她坦言:「和他們比較之下,感到非常自卑,心裡壓力也很難以承受。」後來靠著導演朱賢哲的鼓勵,鍾瑶在高壓的環境下茁壯,一步步實踐了她的夢想。

在演出《白蟻》後,鍾瑶亮眼的表現逐漸受到矚目,也因此星路大開,今年3月還沒過完,已接到6部片約,她透露,接到的角色都很具挑戰性,其中還因外語能力出色,獲邀演出法國電影。雖然之後將過上忙碌生活,但鍾瑶笑說:「可以專心做演員,我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