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泰源A型肝炎面黃肌瘦 怎麼預防報你知!

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近日從首爾回國,面容憔悴、模樣虛弱,經檢查才知是急性A型肝炎。(記者陳志曲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從首爾回國時臉色憔悴、印堂發黑,看起來異常虛弱,經台大醫院檢查出來才知是急性A型肝炎,正常值為1,郭泰源卻飆到11,嚴重超標,若再拖下去恐怕會造成猛爆型肝炎,幸好住院治療5天後已見好轉。衛福部疾管部副署長羅一鈞表示,A型肝炎致病原,主要傳播途徑是誤食遭A肝病毒感染的水或食物,在東南亞、中國等衛生條件較差的地區較盛行。

據《蘋果日報》報導,成人感染A型肝炎後,約15到60天會出現發燒、全身倦怠、食慾不振等症狀,老年人或B型、C型肝炎患者如染A肝,並發猛爆性肝炎風險較高,死亡率約千分之2,且A肝無特效藥,約半數的患者需要住院治療,目前只能採支持性療法,患者康復後身體會產生抗體,不再染A肝。自國內環境衛生改善後,目前40歲以下民眾體內均無A肝病毒抗體,不過,仍建議可自費約3千元接種疫苗,至少有20年保護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