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歲敘利亞攝影師作品獲奧斯卡提名 卻無法入境美國參加典禮

21歲的敘利亞攝影師Khaled Khatib所拍攝的紀錄短片《白盔》入圍本屆奧斯卡的最佳紀錄短片獎,但卻被禁止進入美國參加典禮。(翻攝自CNN)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再過一天,就是舉世矚目的影壇盛事奧斯卡頒獎典禮了,所有準備與會的明星以及工作人員們都差不多做好準備,相當期待明天能夠光鮮亮麗走上紅毯並將小金人風光抱回家。然而,並不是所有入圍者都有辦法順利來參加這次典禮,因為新任美國總統先前頒布了禁止包含敘利亞、伊拉克等7個穆斯林國家國民入境美國至少3個月的「穆斯林禁令」,讓一名憑藉紀錄短片《白盔》(The White Helmets)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的21歲敘利亞攝影師無法順利入境美國來參加,見證自己拍攝的作品發光發熱的一刻。

寫實拍下敘利亞內戰情況的紀錄短片《白盔》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翻攝自Netflix)

年僅21歲的攝影師Khaled Khatib,在2015年時被英國導演奧蘭多馮安錫德爾(Orlando von Einsiedel)招募,加入他要紀錄「敘利亞民防隊」(Syrian Civil Defence)日常救援被戰火波及的當地民眾的拍攝團隊,Khaled Khatib在這部40分鐘的紀錄短片中,跟隨3名搜救人員從在土耳其接受嚴苛訓練一直到投入戰場救援民眾的完整工作內容,詳細紀錄了無情的戰火對無辜民眾的迫害,而裡面有不少包含初生嬰兒在瓦礫堆裡啼哭、男子倉皇躲避砲擊等衝擊性畫面,都是與搜救人員一起站在第一線Khaled Khatib所拍攝的,是《白盔》能打動人心、獲得巨大成功的功臣之一。

Khaled Khatib所拍攝的《白盔》紀錄了「敘利亞民防隊」志工們從受訓到上戰場救援被戰火波及的無辜民眾們的日常工作內容。(翻攝自NPR)

 

然而,就在昨天(25日),Khaled Khatib卻遺憾發文表示:「我拿到了美國簽證,但根本沒機會拿著它前往美國,也無法為了奧斯卡前去」,雖然起先他表示原因是「因為現在有著繁重的工作,而首要目標就是要幫助他人」,但後面又發文補充自己其實因為擁有簽證、但護照仍被拒絕入境一事在機場耗了3天,美國國土安全部方面則仍聲稱因查獲關於Khaled Khatib的「不利情報」拒絕讓他入境。

Khaled Khatib昨天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雖然擁有美國簽證,但最後仍無法入境美國去參加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翻攝自Khaled Khatib推特)

雖然這樣的結果令他感到十分惋惜又難過,也只能收拾心情繼續幫助當地的救援工作。Khaled Khatib也表示:「如果我們能順利拿獎,就能讓敘利亞人民看到其實世界各地的人們都支持著他們,這將為所有一早起床睜開眼睛就要忙著躲砲彈的志工們帶來巨大的勇氣」,期盼該片能殺出重圍,讓敘利亞恐怖的內戰、悲慘的人民、勇敢的志工們能獲得外界更多關注。

即使自己無法前往美國參加奧斯卡,Khaled Khatib仍希望《白盔》能順利獲獎,讓世人能夠更加關注敘利亞內戰的情況。(翻攝自CN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