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淡如早產女「心智年齡如3歲」 老師評語卻這樣寫...

吳淡如(右一、左一)和女兒小熊(左二、右二)感情深厚。(合成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知名作家兼主持人吳淡如2009年時以44歲的高齡產女,雖然懷孕過程諸多不順,但最終女兒「小熊」吳可道還是平安出生。不過由於女兒是早產兒,在課業上吳淡如一直對她沒有太多要求、只希望女兒能夠喜歡上學,沒想到近日吳收到女兒的成績單,老師讚賞的評語讓她感嘆「怎麼感覺好像不是我認識的那個孩子」。

吳淡如女兒的成績單。(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今在臉書貼出一張女兒的成績單照片,表示自己對於因早產而早讀的女兒小熊,一直都是「狠了心不想要求成績」,在吳眼中,小熊不僅連自己的名字都寫不好,寫字還要吳抓著她的手才能進行,甚至洗澡要脫衣服時小熊都會耍賴說自己不會,和小二就不用注音符號還參加作文比賽的自己簡直是天壤之別。

不過,在成績單上小熊不僅樣樣都拿甲,生活方面甚至奪下優等,且老師在評語中寫道,小熊這學期對課業自動自發,遇到不會的東西也懂得主動求助,字體結構更是越趨美觀,各項科目都有長足進步。尤其是校外教學時,小熊雖然因為想家而哭,不過同學都會主動安慰,看得出小熊人際互動良好。

老師一字一句的稱讚,雖然和吳心目中那個「什麼都不會、心智年齡3歲」的女兒大不相同,讓吳淡如不禁感嘆這是在扮豬吃老虎嗎?怎麼感覺好像不是我認識的那個孩子」,但吳也坦言看成績單之後讓她「感激涕零」,相信是為女兒感到相當驕傲。

吳淡如臉書全文。(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