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奧納多好威!讓化石燃料投資者集體撤資81兆

一向十分關心環保議題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最近成功遊說來自400個不同機構的2000多名化石燃料投資者,共同撤資2.6兆美金(約台幣81.2兆元)。(翻攝自Partners In Research)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一直以來對環境保育議題的付出都更是有目共睹,先前還拍攝氣候變遷紀錄片《洪水來臨前》(Before the Flood)來喚起人們對環保氣候變遷議題的關注。而去年曾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喊話:「我們再也不能允許煤礦、石油和天然氣業的貪婪集團,決定人類的未來」的李奧納多,現在也以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的決心,根據《True Activist》報導,他成功遊說來自400個不同機構的2000多名化石燃料投資者,共同撤資2.6兆美金(約台幣81.2兆元),希望世人能以以其他替代能源來保護我們的地球。

李奧納多(右)先前拍攝了氣候變遷紀錄片《洪水來臨前》,來喚起人們對環保氣候變遷議題的關注。(翻攝自The Playlist)

李奧納多在1998、年僅23歲時,就成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基金會」,致力於保護生物多樣性、荒地與海洋環境,更重要的一個重點,就是關心氣候變遷議題。而他在拍攝《洪水來臨前》時,親自見證了極地冰河消失的速度遠比科學模型所預測的還要快,認為氣候變遷的衝擊,未來只會更嚴重,而人類在約20年前就開始高度依賴化學燃料的陋習,只會加速地球環境毀壞的速度,並提出:「地球是救不回來的,除非我們讓化石燃料留在他們原本歸屬的地底下」,積極推動新的再生能源技術,呼籲政治、商業和慈善界領導人與他一起守護地球;他果然說話算話,這次竟能讓投資者們願意集體撤資這麼大一筆金額,真的相當不容易,也讓人對李奧納多的付出深感敬佩。

李奧納多(右)一直努力在呼籲政治、商業和慈善界領導人等有影響力的人士,能加入他的行列一起來守護地球。(翻攝自LifeGat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