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恩麥克連談自身同性戀啟發 自豪喊話:我是同志甘道夫

英國老牌男星伊恩麥克連是個公開出櫃的同性戀者,也一直在為同志族群爭取各種權益。(翻攝自Daily Stormer)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被譽為「英國最傑出的演員之一」的伊恩麥克連,在社會風氣還有些保守的1988年就公開出櫃,並成立了英國最有影響力的同性戀組織「石牆」,為其擔任發言人,相當關心各種時政及人權議題的他,一直不斷努力在替同性戀族群爭取各種權益,是不少LGBT族群的偶像。而他最近在接受訪問時,就聊到了自己過去是如何「覺醒」成為同性戀,以及在英國同志法規正式合法之前的生活。

伊恩麥克連(中)是英國最有影響力的同性戀組織「石牆」的發言人。(翻攝自伊恩麥克連官網)

為了慶祝超過21歲的成年男子在英國及威爾斯地區已經被正式合法化50周年,《Attitude》就特別製作了一個「Attitude Heroes」特輯,會在採訪12名改變英國以及全世界的LGBT代表性人物,而其中伊恩麥克連便是其中之一,對於自己是如何「覺醒」的,伊恩麥克連就表示:「我人生第一個知道男人也可以跟男人做愛的啟發,就是在公共廁所牆上被隨意寫下的那些電話跟地址,後來我就慢慢開始認定自己是個『酷兒』,但是也沒有跟任何認識的男性朋友提起過。」他也坦承,自己在學校時曾非常喜歡一個男同學,也認為2人後來的關係就是處於「交往中」的狀態,不過當有一天對方向他解釋後,才發現原來這是他們「這類人」所正在經歷的一個階段。

伊恩麥克連(正中白衣者)在1988年參與同志遊行抗議活動時的模樣。(翻攝自伊恩麥克連官網)

而在那個同性戀還不被社會大眾認可的年代,伊恩麥克連就吐露:「你在公眾中會避免做出任何吸引他人視線的行為,因為那樣就好像是在告訴大家你就是一個潛在的犯罪者」,也感嘆:「當時世界上沒有一個地方是願意公開接受同性戀的,這就是這個世界所運作的方式,同志族群就是會被認為是次等的人類。」至於他選擇出櫃的時機,就是在柴契爾政府在1988年開始實施「地方政府法第28條」(Section 28 of the Local Government),禁止在校園「提倡」同性戀與出版任何「提倡」同性戀的教材後,決定挺身而出為,隨後就成立了「石牆」,訪談中他也表示自己現在已經能夠自豪對所有人說:「我就是同志甘道夫」,相當霸氣。

伊恩麥克連在公開出櫃後一直不避諱談論自己的性向,也積極參與各種同志相關活動。(翻攝自VIVA Lifestyle Magazi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