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切割田中實加 《灣生回家》導演捍衛紀錄片真實性…

《灣生回家》導演捍衛紀錄片真實性。(翻攝自《灣生回家》臉書)《灣生回家》導演捍衛紀錄片真實性。(翻攝自《灣生回家》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灣生回家》書作者田中實加被爆造假身世,引發紛擾,紀錄片的導演黃銘正進一步說明,他與田中實加之間的關係,他強調,田中實加是紀錄片的出資者,沒有參與拍攝,且書中部分內容「來自影片拍攝後採訪人物的日文翻譯稿」,並保證這些拍攝過的人物「確實的存在」。

黃銘正更指出,《灣生回家》並非外界以為的先有書再有電影,且書中「使用了我的照片,並無得到我的允許」。

黃銘正是12月下旬網路流傳《灣生回家》可能涉假的訊息時,就做出回應,他文中指出,「此片的主人翁是灣生們,希望社會大眾及媒體若對此話題有興趣,能多多聚焦在他們的故事」,「陳小姐(田中)所作為不管是否屬實,都不應該與被拍攝的灣生們與【灣生回家】電影劃上等號」。

他強調,「作為紀錄片導演,我想盡全力保護每一位因為信任,而願意讓我拍攝的灣生們,同時捍衛【灣生回家】這部紀錄片」。

在黃銘生臉書中的陳小姐就是陳金燕,也是田中實加的本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