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靜雯憶4年舊情 恐婚失控淚崩

連靜雯提起前男友淚崩。(公視提供)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連靜雯上胡瓜、唐立淇主持的公視《大腦先生》剖析心理,透過心理學的周哈里窗理論,連靜雯被測出有「里長伯」特質,也就是街頭巷尾、包山包海什麼要都管,對此,連靜雯的兩位好友黃小柔和簡沛恩也十分認同,說她演戲時從道具管到流程,簡直就像個製作人,「她管的真的很寬,非常非常的寬」。連靜雯之所以有這樣的性格,專家分析可能跟她的姊姊有關。節目將在明晚間9時播出。

為了管教方便,連靜雯與姊姊從幼稚園到國小六年級一路同班,姊姊的優異成績讓她備感壓力。連靜雯說,「每次老師問什麼有誰會,她(連靜雯姊姊)總是第一個舉手的那一個,然後永遠答對」,老師就會反過來提醒連靜雯要加油,當時她就覺得超討厭姊姊、超恨她,「恨不得她不要存在」。在學校遭受挫折加上家裡環境缺乏溫暖,讓連靜雯有點自我放棄,國小六年級就因為勒索、霸凌同學兩度進出警察局。

在眾人眼中是個超正向「里長伯」的連靜雯,其實內心承受著許多壓力,被分析出「盲目我」性格是「過度承擔」。連靜雯平時不喜歡麻煩別人,卻又願意為家人朋友赴湯蹈火,談到辛苦扛起家庭的媽媽,她終於忍不住落淚,表示「希望多幫她承擔一些什麼」。連靜雯從小就知道媽媽很辛苦,再加上小時候爸媽常吵架,她還必須扮演兩人的溝通橋樑。專家分析,連靜雯其實是這個家的「代罪羔羊」。

提到交往4年、一度論及婚嫁的前男友,連靜雯瞬間淚崩,也反應出她「恐懼承諾」。連靜雯在前一段感情中曾問過自己「是不是要結婚?」、「我要嫁給他嗎?」,但一得知對方也想跟她結婚時,反而很害怕,擔心「走進去就再也出不來」。心理專家形容連靜雯是個「很容易打開心房,卻不會說再見的人」,她之所以害怕婚姻,是擔心萬一最後跟對方合不來離婚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