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馬奇襲 第11屆榮三盃棋王出爐!

第十一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決賽,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林張素娥(右二)與各組棋王林勳(左一)、鄒秉諺(左二)、覃大中(右一)合影。(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第十一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終於殺出三組最新棋王。小學組林勳、中學組鄒秉諺奪冠;曾拿下榮三盃中學組棋王的覃大中,以半目之差,擊退力圖衛冕的去年大學組棋王郭乃福,三組棋王分別贏得六萬元獎學金。

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被公認是國內競爭最激烈的學生圍棋賽,吸引各方高手報名,因為每位選手棋力接近,加上贏得棋王企圖心旺盛,比賽沒到最後一盤,縱使有神機妙算,也難預測誰將贏得棋王頭銜!

第十一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決賽,大學組棋王覃大中。(記者趙世勳攝)

今日榮三盃大學組戰況高潮迭起,曾贏得世界業餘圍棋冠軍、第九屆榮三盃大學組棋王的詹宜典,誓言在大學畢業前再拿棋王,孰料決賽第二盤遇到去年大學組棋王郭乃福,郭乃福後盤以時間逼緊詹宜典,最後詹宜典「時盡敗」;郭乃福第三盤再贏好手鍾承恩,比賽再下一城,原本以為衛冕有望,熟料第四輪比賽遭遇久未參賽的覃大中,曾說自己是「笨鳥先飛」的郭乃福,被棋友笑稱冠軍鳥飛到一半,就被覃大中帶來的亂流打下來。

覃大中與郭乃福的棋王戰高潮迭起,原來覃大中棋風較郭乃福具攻擊性,持白子的郭乃福,開盤時原本意圖引誘覃大中深入追擊,但覃大中沉著應對,棄角後以後勢反制並發動攻勢,反將郭乃福一軍,將郭乃福逼到另一角落,郭乃福雖以打劫妙手作活,此時郭的地盤仍稍許領先覃,但時間也即將用盡,在分秒的流逝下,影響到郭乃福的精準收官,最後以半目輸給覃大中。

第十一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決賽,中學組棋王鄒秉諺。(記者趙世勳攝)

中學組也是戰況激烈,去年不甘只拿到亞軍的鄒秉諺,今年再度打進決賽,每盤都以明快節奏,殺得對手片甲不留,最後一輪遇上棋力同樣七段的王翎宇,鄒秉諺同樣以速度逼迫對手,讓王翎宇心理壓力大增,不斷浮現苦惱神情,最後鄒秉諺以十目半大勝王翎宇。

第十一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決賽,小學組棋王林勳。(記者趙世勳攝)

小學組最終盤是林勳對上目前在海峰棋院研習的錢玄米,初次入圍決賽的林勳,發動奇襲贏得賽前被看好奪冠的錢宣米,迎來人生首座棋王獎盃,林勳是本屆榮三盃所有選手裡最亮眼的黑馬,許多裁判都看好他的無窮潛力。

第十一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決賽。(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