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奧納多捲洗錢風波 被要求卸任聯合國大使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先前被捲入馬來西亞總理的洗錢案中,後續風波不斷。(翻攝自Daily Express)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在今年終於抱回奧斯卡小金人的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一直以來都相當關注環保議題,身為聯合國和平大使」的他,在奧斯卡發表得獎感言時,把時間全都拿來呼籲全球一起正視氣候危機,精神相當難能可貴。不過,10多年來捐出超過3000萬美金(約台幣9.5億元)、並支持全球將近70個環保團體與計畫的李奧納多,現在卻被「自己人」控訴洗錢,要求他退還這些不乾淨的款項,不然就應該辭去自己在聯合國的職務,掀起熱議。

李奧納多因常年關注氣候變遷議題,在2014年就被委任為「聯合國和平大使」。(翻攝自英國鏡報)

今年8月份時,馬來西亞35歲富商劉德祖成了總理納吉布拉扎克(Najib Razak)貪汙洗錢案的核心關係人,劉德祖自2009年起,就開始擔任納吉布拉扎克的一馬發展公司(1MDB)」基金顧問,因此被懷疑以「黑吃黑」的所得分別購入高達10億與12億的曼哈頓公寓及好萊塢豪宅。而交遊廣闊的劉德祖,還與李奧納多是熟識的好友,不僅邀請他參加要價3.5億台幣的賭城豪賭之旅,也捐贈數百萬美元及高檔藝術品給李奧納多的私人基金會,甚至還將《華爾街之狼》製片人、同時也是納吉布拉扎克繼子的勒扎阿齊茲(Riza Aziz)介紹給他認識,這也因此讓他被懷疑拍攝該片時的資金來源,就是「一馬發展公司」的貪汙所得,意外被捲入洗錢風暴中。

大馬富商劉德祖(右)被捲入總理貪汙洗錢案,讓他的影帝好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左)也衰被牽連。(翻攝自The Hollywood Reporter)

據《The Hollywood Reporter》報導,致力於維護馬來西亞熱帶雨林的瑞士環保組織「布魯諾曼瑟基金會(Bruno Manser Funds)」,在本周五於倫敦召開了一場記者會,他們對於李奧納多可能有洗錢嫌疑一事感到相當不滿,認為他可能從《華爾街之狼》一片的酬勞還有自己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基金會」獲得不法資產,並給他2個選擇:直接將這些贓款還回,要不然就是直接卸任自己的聯合國和平大使職務,他們甚至公開對他放話:「如果李奧納多不願出面證明自己的清白,我們就會要求他卸除自己在聯合國擔任氣候變遷和平大使的身份,因為他根本不夠格來擔任一個這麼重要的職務。」對於這些指控與要求,李奧納多方面目前仍未做出回應,但美國司法部已經正在著手調查這個洗錢案中,讓李奧納多陷入進退兩難的地步。

李奧納多被要求退還洗錢贓款,要不然就得卸除自己在聯合國所擔任的職務。(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