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文化統戰無所不在 吳思瑤踢爆《羋月傳》3千美金賣華視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文化統戰無所不在!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日在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上踢爆,由中國出資、製作,中國女星孫儷主演的《羋月傳》竟然以破壞市場的價格、每集版權費僅以3千美金賣給我國公廣集團頻道之一的華視,吳思瑤痛批中國統戰無所不在外,也要身為公廣集團主管機關的文化部拿出辦法防堵。

電視劇《羋月傳》由孫儷(左)、劉濤主演。(資料照,華視提供)

吳思瑤指出,OTT數位匯流興起後,行動寬頻的使用者與傳統電視使用者已呈現黃金交叉,中國挾強勢資金,以及文化統治意圖,總共81集的《羋月傳》居然僅以一集3千美金賣給華視,「用破壞市場價格的方式,中國進行文化統戰!」鄭麗君強調,將會將此事請公廣集團董事會討論,將堅定維護我國文化傳播權。

《羋月傳》由當初製作《後宮甄嬛傳》的班底所推出,《羋月傳》台灣有線電視版權由緯來買下,當時媒體報導單集的版權費2.8萬美金(約台幣91萬),總版權費約7371萬台幣。

中國女星孫儷在電視劇《羋月傳》劇中扮相。(資料照,華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