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它才有《屍速列車》!50年前這部片帶動喪屍風潮

由南韓男星孔侑主演的《屍速列車》在台上映3天票房飆破1億元,打趴同檔期國片及好萊塢電影。(車庫娛樂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活屍災難片《屍速列車》近來在台締造韓片票房佳績,更掀起不小話題,片中除細膩刻畫人性,對於親情的描繪深入人心,逼真的活屍更是電影中一大看點,無論是劇情節奏、視覺設計,還是特效畫面,所創造的效果和娛樂性都媲美好萊塢,驚人口碑和票房成績就是最好的證明。而說到活屍片不能不提起這部經典之作,1968年由喬治羅梅羅所執導的《活死人之夜》,推出後便帶起好萊塢的活屍狂潮。

喬治羅梅羅於1968年推出《活死人之夜》,帶起好萊塢的活屍狂潮。(翻攝自網路)

喬治羅梅羅於1968年推出《活死人之夜》,奠定外界對活屍的基本形象,新穎題材令觀眾耳目一新,更為喪屍流行文化帶來極大影響,他後續再作《生人勿近》和《生人末日》也在當時創下全球票房佳績。隨著活屍話題持續延燒,活屍形象變得更加多元豐富,2002年所推出的《惡靈古堡》系列,不僅捧紅了女主角蜜拉喬娃薇琪,也成為好萊塢活屍片中的經典,還有2007年威爾史密斯主演的《我是傳奇》,以及2013年由布萊德彼特主演的《末日之戰》,光憑兩大卡司也在全球創下超高票房。

威爾史密斯主演的《我是傳奇》(左)和布萊德彼特主演的《末日之戰》(右),皆在全球創下驚人票房。(組合圖,翻攝自網路)

其實不只電影深陷活屍狂潮,2010年推出的美國影集《陰屍路》,播出至今好評迴響不斷,受到許多觀眾熱烈支持,不少死忠影迷都在等著今年10月將推出的全新第7季,就連影集也跟上這波活屍趨勢,持續挑戰觀眾視覺感官。

美國影集《陰屍路》從2010年播出至今屢創收視新高。(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