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他回憶和文英配音《魔法阿嬤》 網瘋讚「經典神片」!

許傑輝回憶當年配音情形。(翻攝自許傑輝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你還記得電影《魔法阿嬤》嗎?每到鬼月、普渡時,電影台總會重播這部台灣自製的經典電影,腦海中浮現經典台詞「我要把你阿嬤賣掉」,讓許多網友好懷念,大讚根本是經典神片!而近日藝人許傑輝在臉書貼文,回憶自己和資深藝人文英阿姨替該片配音的景況,也不禁驕傲說「還真不簡單」!

許傑輝臉書全文。(翻攝自許傑輝臉書)

許傑輝說,自己當時和文英阿姨替該片配音時,其實「完全沒有畫面」,只能自己揣摩「每一個黑畫面裏的情緒和台詞」,在王小棣導演要求下精準地表現出來,而他現在回憶當時情形,也深覺十分不簡單,對此感到驕傲。由王小棣導演所執導的《魔法阿嬤》,斥資新台幣4千萬元,是首部以迪士尼卡通製作方式所完成的台灣動畫電影,也就是由真人表演1遍,經過配音後才開始繪製動畫稿的電影1998年,《魔法阿嬤》入圍第35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片,當時也引起廣大迴響,不過當時評審卻認為該片怪力亂神,不適宜兒童,也因此未得獎。

文英阿姨替《魔法阿媽》配音。(翻攝自愛奇藝)

許傑輝的PO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都直呼懷念,並說超喜歡這部台灣自製的動畫,還有人說:「真的很怪力亂神!因為太強了,這麼多年還沒有一部台灣動畫電影能超越《魔法阿嬤》的土地、文化、情感,角色都恰到好處,更重要的是文英阿姨演活了不只是魔法阿嬤,而是「全台灣人的阿嬤」,獎什麼的一點也不重要,因為「魔法阿嬤」贏了所有人的心。」

相關影片:(影片擷取自愛奇藝,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