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葛濟夫指華格納指環 燃燒樂迷小宇宙

指揮大帝葛濟夫視「指環」為職涯代表作之一。(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對古典樂迷與ACG迷來說,華格納樂劇《尼貝龍根的指環》磅礡又充滿北歐神話氛圍的音樂,總是輕易能勾起聆聽者的熱血與熱情,現在國外一級劇院製作的「指環」將首度來到台灣,馬林斯基劇院藝術總監葛濟夫將率該院管弦樂團與14位獨唱家,來台推動「指環計畫」,以音樂會形式呈現浩大的製作。

「我將華格納《尼貝龍根的指環》視為職涯的巔峰代表作!」被稱為「指揮大帝」的葛濟夫,自接下馬林斯基劇院總監重任後,就決定要在劇院演出全本華格納樂劇《尼貝龍根的指環》,由於每次演出「指環」,都必須出動至少百名樂團音樂家,以及多位獨唱家,葛濟夫完全發揮所督軍的馬林斯基劇院過人軟硬實力,以卓越的資源與技術一手培植華格納樂劇歌手。

葛濟夫將率馬林斯基劇院管弦樂團與14位獨唱家來台展開指環計畫。(牛耳藝術提供)

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指出,馬林斯基劇院的「指環」是當今唯一國外有巡演的製作,加上華格納歌手培養不易,目前全世界只有馬林斯基劇院、維也納歌劇院、德勒斯登等3個歌劇院可以親自培育,「就連倫當柯芬園歌劇院的華格納歌手,都是透過他人代訓。」

葛濟夫為了打造視為職涯巔峰代表作的《尼貝龍根的指環》,當初特別找來巴倫波因、艾森巴哈等音樂巨擘來到俄國協助挑選與訓練歌手,講究咬字發音,也注重表現華格納華麗的音樂性。樂評人賴偉峯指出,華格納的「指環」象徵劇院的精神,尤其當初華格納譜寫「指環」,就是音樂家堅持想法、掌握所有資源,在自己蓋的劇院,用自己的樂團與歌手,演出心目中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樂劇,葛濟夫所打造的「指環」,則是還原華格納當初創作、演出的豪華製作。

葛濟夫非常期待來台展開「指環計畫」,他不只一次稱讚台灣的樂迷素質高、水準極佳,認為已是「指環」該到台灣演出的時刻,葛濟夫表示音樂會形式的指環,能更強烈展現華格納樂劇的音樂性,對歌手的要求也更高,這次來台演出14位獨唱家將從馬林斯基劇院專程飛來台灣,樂團則是特別在巡演中安排台灣場獨家指環演出,就是希望給國內樂迷驚喜。

今年10月30日葛濟夫率馬林斯基劇院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推出前夕《萊茵的黃金》,明年陸續推出女武神齊格飛諸神的黃昏。牛耳藝術表示,為了讓樂迷有機會欣賞到劇院所灌錄的「指環」前夕〈萊茵的黃金〉,已和樂團洽談台壓唱片的發行;萊茵的黃金音樂會將在明(16)開放牛耳藝術會員預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