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丑的鋼牙與刺青 原來是被蝙蝠俠揍爆留下的

*內有微《自殺突擊隊》劇透雷,慎入!

傑瑞李透版本的「小丑」,與過去幾任小丑最不一樣的是,他擁有一嘴鋼牙,頭上還有寫著「Damaged」的刺青。(翻攝自Inside the Magic)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由大衛艾亞(David Ayer)執導的DC暑期新片《自殺突擊隊》,上映前雖然被影評人唾棄到不行,不過正式上映後,觀眾仍十分買單,目前已經在全球累積超過3.83億美金(約台幣121億元)的票房。而片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小丑與小丑女這對瘋狂情侶了,不少觀眾甚至發現,由男星傑瑞李透所詮釋的新版小丑,與過去傑克尼克遜、希斯萊傑等人所演出的小丑好像略有不同,光從一嘴鋼牙與頭上的刺青就能明顯看出來,對此,導演大衛艾亞日前在接受訪問時也做出了解釋,說明《自殺突擊隊》版的小丑會長這樣,其實都是蝙蝠俠造成的。

雖然同樣是演出「小丑」這個角色,但其實傑克尼克遜(左起)、希斯萊傑、傑瑞李透3人的詮釋方式與造型都各不相同。(翻攝自MoviePilot)

「小丑」這個角色給人的既定印象,就是擁有一張蒼白的臉蛋、綠色頭髮、大紅唇與邪惡笑容,這次傑瑞李透版的小丑更多了2樣與過去所有小丑全然不同的特徵,那就是一嘴的鋼牙與額頭上寫著「Damaged」的刺青。對此,導演大衛艾亞就解釋:「小丑殺死了羅賓,讓蝙蝠俠氣到揍斷他的一嘴牙,並將他關進阿卡漢瘋人院中;在院內,小丑就在自己頭上刺了『Damaged』這個詞,是想向蝙蝠俠傳遞:『我過去的臉龐是如此好看,但是卻被你毀了』的訊息」,不過也透露這只是他的個人想法罷了。

《自殺突擊隊》導演大衛艾亞先前受訪時,表示傑瑞李透版的「小丑」是因為殺死羅賓被蝙蝠俠揍爆,所以才會有鋼牙與頭上刺青。(翻攝自techinsider)

然而,令人萬萬沒想到的是,大衛艾亞這番解釋,竟又意外引發影迷們的激烈辯論,因為在《自殺突擊隊》片中,描述小丑女這個角色時,曾提到她是「謀殺羅賓的幫兇」,代表她當時已經成了小丑女,才會跟愛人小丑一起殺死蝙蝠俠十分重視的好夥伴羅賓;但劇情後面也演出小丑女還沒劣化、仍是阿卡漢瘋人院裡的精神醫師哈莉奎恩的一幕,而當時小丑嘴裡已經有了鋼牙、頭上也有了刺青,代表他已經殺死羅賓,讓大衛艾亞的解釋成了前後矛盾的說詞,不少影迷對此感到十分不解,希望這並不是一個劇情Bug,而只是大衛艾亞個人對小丑造型的看法而已,不然就真的太糗了。

網友發現大衛艾亞對於小丑外形的解釋,與劇情根本相互矛盾,因為小丑(右)在阿卡漢瘋人院遇到哈莉奎恩醫師(左)時,已經有了鋼牙與刺青,但當時哈莉奎恩根本還沒變成小丑女,不應該會是謀殺羅賓的共犯之一。(翻攝自Screen Ran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