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特戴蒙自認不像大明星 盼再與小班攜手合作

在好萊塢闖蕩多年的麥特戴蒙,自認不覺得自己像一名電影明星。(路透社)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麥特戴蒙(Matt Damon)是好萊塢裡赫赫有名的高學歷男星,原本考上哈佛大學的他,為了實現自己當演員的夢想,最後因為翹了太多課而未能順利畢業,不過卻成功在好萊塢闖出一片天。最近他忙著為新片《神鬼認證:傑森包恩》跑宣傳,在接受《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訪問時,透露自己從來不覺得自己像是一名電影明星,同時更認為這樣低調的生活模式對於他的演藝事業有著極大的幫助。

麥特戴蒙最近忙著為新片《神鬼認證:傑森包恩》跑宣傳。(美聯社)

麥特戴蒙表示:「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像一個電影明星,而這樣的想法其實讓我能夠更好地去掌握所有我演過的角色,我能夠因此更好地去對我每一個角色產生共鳴,並且不會輕易被定型,也不用不斷重複演出類似角色,對我的工作幫助極大。」而對於某些演員在好萊塢取得初步成功後,就很容易沉迷在名氣之中,無法取得更棒的成就,麥特戴蒙則認為:「有些人可能會被在好萊塢所獲得的成功與名氣給震懾到,以致於讓他們對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觀念被扭曲了,畢竟沒有人會平凡對待這些人,但觀眾其實很輕易能夠透過他們的作品看出這一切。」

麥特戴蒙(中)認為唯有保持低調,才不容易被好萊塢所帶來的名氣與一切沖昏頭,而能更好地投入不同角色當中。(翻攝自每日郵報)

麥特戴蒙雖然很早就在好萊塢取得成功,不過他早期也曾演過不少票房不盡理想的影片,並透露就是在14年前開始參演《神鬼認證》一片後,才開始徹底翻身,並同時談及影帝勞勃狄尼諾與英年早逝的希斯萊傑2人所帶給他的影響。麥特戴蒙形容勞勃狄尼諾是十分「不可預測型」的演員,因為他在早期6、70年代時,人們對他並不熟悉,只能透過一部又一部的作品來慢慢認識他;至於曾經一起合作過的希斯萊傑,麥特戴蒙則給了他極高的評價,他表示:「有些他所做到的,幾乎是我三輩子都不可能達到的程度」,並爆料在自己看來,希斯萊傑有一些脆弱面讓他看起來根本就像是小狗狗一般脆弱,「你會忍不住想去保護他」,也形容他的不幸逝世是「對這個世界來說太過閃耀了」。

麥特戴蒙(白衣者)曾與已逝男星希斯萊傑(黑衣者)一起合作,並給了他極高的評價。(翻攝自Pinterest)

而提到麥特戴蒙的同時,就不得不提起從小與他一起長大、也在好萊塢取得驚人成就的好友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2人過去在1997年一起創作的《心靈捕手》入圍了奧斯卡9項大獎,最後更一起拿下奧斯卡與金球獎的「最佳編劇獎」,幾乎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患難好兄弟。近年來,2人雖然也仍有合體現身,不過已經很少再看到由2人一起合作的作品了,麥特戴蒙對此就表示:「我愛小班,也很愛他的作品,我們已經是認識35年的好兄弟了,但是我們之間若要合作,所要克服的最大困難就是時間。」

麥特戴蒙(右)與班艾佛列克(左)是結識多年的老友,2人當年一起創作的《心靈捕手》曾讓他們拿下奧斯卡與金球獎的「最佳編劇獎」。(翻攝自wordsbecomesuperfluous)

2人在各自組成家庭、有了小孩之後,就真的很難再抽出時間像過去一樣沒日沒夜地一起工作,他說:「當初我們只是2個沒工作整天窩在地下室創作的傻蛋,但如今我們各自有了生活上的壓力,所以我不會說未來不可能再一起合作,也十分希望能與小班再合作,若能參演他所執導的電影就更好了。」雖然說得如此溫馨,誕麥特戴蒙仍不忘狠酸自己多年的老友:「小班有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那就是他不斷讓自己挑最棒的角色演,所以直到他停只演戲並開始專心執導的那天為止,我們任何一個人都無法與他合作」,引人發笑。

麥特戴蒙(右)與班艾佛列克(左)至今仍是相當要好的好朋友,2人也希望能再一起創作新作品,可惜現在各自有家庭的2人所缺少的正是時間。(翻攝自Getty Imag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