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蒙古裔導演奪最佳新導演 北影觀眾最愛《只要我長大》

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頒獎典禮,最佳影片《海蒂不分類》導演鄔珊瑪柏楚(Uisenma Borchu,右)與攝影師Sven Zellner。(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台北電影節今頒發國際新導演競賽獎,最佳影片由導演鄔珊瑪柏楚的《海蒂不分類》奪得,台灣原住民導演陳潔瑤的《只要我長大》則拿下觀眾票選獎,評審團代表陳英雄導演說,由於這次入選的作品都十分優秀,評審團破天荒花了4個小時才決定賽果,盛讚本屆參賽者水準極高。

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頒獎典禮,觀眾票選獎《只要我長大》導演陳潔瑤(左)、製片渠愛倫。(記者胡舜翔攝)

主席李屏賓也說,本次國際新導演競賽388部作品報名,入圍僅有12部,根本入圍就是得獎,稍後也跟所有入圍者留影作紀念。

得到最佳影片的《海蒂不分類》今年三月時才於大阪亞洲電影節獲得最佳新導演獎,這次又在台北電影節梅開二度,讓導演鄔珊瑪柏楚十分驚喜

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頒獎典禮,評審團特別獎《寶貝守門員》導演吉詠姆賢內茲。(記者胡舜翔攝)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頒獎典禮,特別提及《沙漠心風暴》製片Haim Mecklberg。(記者胡舜翔攝)

獲得觀眾票選獎的《只要我長大》導演陳潔瑤與製片渠愛倫也出席典禮,兩位表示這部片是關於愛與希望,也希望能夠藉由此片鼓勵原住民的小朋友們。

這次評審團還增設特別獎,頒給《寶貝守門員》,評語「一個新人導演的成熟作品,對人物的剖析深刻,並冷靜審視,片中毫無廢言贅語,各個技術層面執行精準。」

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頒獎典禮,評審團張文傑(左起)、宇田川幸洋、陳英雄、、李烈、林書宇合影。(記者胡舜翔攝)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頒獎典禮,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右)與評審團及得獎者合影。(記者胡舜翔攝)

另外還有「特別提及」《沙漠心風暴》,評審團認為本片完美地呈現出一位少女糾結在傳統束縛與渴望自由之間,成功拍出一部令人「心碎」的電影。

2016年第18屆台北電影節於6月30日至7月16日在中山堂、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則訂於7月16日舉行,詳情可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