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役66年都沒退伍 軍方竟欠美國隊長這麼多錢...!

「美國隊長」史蒂夫羅傑斯多年來一直無酬為美國軍方及政府工作,以一己之力捍衛國家、保護弱小。(翻攝自Bustle)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今天(4日)是漫威經典超級英雄「美國隊長」史蒂夫羅傑斯(Steve Rogers)的生日,電影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中他的入伍體檢表上,寫著他是在98年前的今天(1918年7月4日)出生的,各地漫迷為了慶祝這一天,也紛紛在社交平台上發文為美國隊長慶祝生日。然而,善良正直的美國隊長,雖然已經98歲高齡,但扣除他被冰封的66年之外,從過去到現在都一直都在為美國軍方及政府做無酬的辛苦工作,先前就有粉絲為他統計了一下,服役66年都沒有退伍的美國隊長,若認真算起來,竟然可以向美國軍方追討超過315萬美金(約台幣1億元)的酬勞!

史蒂夫羅傑斯在電影中親筆寫下自己的生日是在1918年7月4日,因此今天正好是他的98歲生日。(合成圖,翻攝自網路、Marvel.com)

由於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電影中,「美國隊長」史蒂夫羅傑斯感嘆過自己至今仍買不起一棟位在故鄉布魯克林的房子,令人不禁好奇,在軍隊中就是軍隊靈魂人物、解凍後還試復仇者聯盟一員的美國隊長,到底為什麼這樣賣命出任務拯救世界卻還沒有錢呢?對此,一名「Reddit」網站上的粉絲就為美國隊長進行統計,二戰時期就已經是上尉的史蒂夫羅傑斯,是在1945年墜海被冰封沉睡,直到2011年才被打撈解凍,這66年來軍方也沒有為他辦退役,因此薪資應該仍需照算。

「美國隊長」史蒂夫羅傑斯在1945年墜海被冰封陷入沉睡中,直到過了66年後的2011年才被打撈起來解凍。(翻攝自網路)

若依照當年每季配給陸軍上尉的313.5美元(約台幣1萬元)來計算,加上特殊任務的100美金、無依親生活補給的82.5美元,在他從軍的1943至1945這前3年,應該總共能拿到5952美元(約台幣19萬元)。而美國隊長因為在冰凍的期間沒有被除役,所以薪資仍應繼續照算,若再加上升職加薪的機會的話,直到2011年他被解凍醒來的這66年期間,史蒂夫羅傑斯竟可向美國軍方追討高達315萬4619.52美元(約台幣1億234萬元)左右的薪資。

由於在「美國隊長」史蒂夫羅傑斯被冰封沉睡的66年期間,他仍沒有自陸軍中退役,因此網友幫他計算他應該可以向軍方討回超過1億台幣的薪資。(翻攝自推特)

對於網友的這項統計,美國陸軍發言人韋恩霍爾(Wayne Hall)則認真做出回應,特地寫了一封Email給《Business Insider》,表示:「若史蒂夫羅傑斯上尉(也就是美國隊長)並非虛構角色,而且他所遭遇的所有狀況跟失蹤情形都屬實的話,他是有權利領回屬於自己的那份薪資的。」

美國陸軍發言人也很認真回應網友的計算結果,說若「美國隊長」史蒂夫羅傑斯是真人真事,他的確是有權利向軍方討回屬於自己的那份薪資。(翻攝自推特)

不過,韋恩霍爾也補充說明,在計算美國隊長究竟能從軍方手中拿回多少薪資,還要考慮相當多其他因素,而且也糾正了網友為美國隊長薪資所做出的計算,該名網友提到上尉階級的美國隊長美季可領到313.5美元(約台幣1萬元),但實際情況是每月發放而非每季,加上計算者也沒有考慮到美國隊長每半年可加薪一次的狀況、潛在升官機會,與通貨膨脹,若認真算起來,美國隊長根本不只能領到315萬美元的薪資,而是至少該領回470萬美元(約台幣1.5億元)才對,這個計算結果令人感到相當震驚,也敬佩於美國隊長多年來一毛不取地認真捍衛國家、保護弱小的正直行為

根據陸軍發言人的說法,「美國隊長」史蒂夫羅傑斯其實應該可向美國軍方追討回超過1.5億台幣的薪資才對。(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