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 《灌籃高手》

《灌籃高手》是許多人的青春回憶。(翻攝自網路)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今年是漫畫《灌籃高手》(SLAM DUNK)完載20周年,這是所有球迷和影迷心目中最有回憶的一部動漫作品,《灌籃高手》盛載著多少球迷的夢想,每個曾經打籃球的大朋友、小朋友們都曾經幻想過自己有一天能成為櫻木花道或是流川楓吧!

1996年的6月17日《灌籃高手》在《少年JUMP》上進行了最後一期的連載,在那個閃耀著陽光的海面,湘南海岸邊,櫻木花道半轉身帶著微笑向大家說出了那句屬於他的勵志名言「因為我是天才啊!」《灌籃高手》也就此宣布完結。將進六年的連載以及電視台的不斷重播,陪伴著無數的少年走過了青蔥歲月,多少人因為籃球而走出了自己的道路!

賈靜雯(右)為了修杰楷生日,以櫻木花道的造型給他驚喜。(翻攝自微博)

而許多明星也都是灌籃高手的粉絲,甚至有許多造型都是為了向灌籃高手致敬。最近賈靜雯在真人實境節目裡面為了老公修杰楷的生日,扮成櫻木花道的樣子,非常吸睛,更透露《灌籃高手》對修杰楷的青少年時期有著很大的影響。

賈靜雯。(翻攝自微博)

加拿大籍歌手演員吳亦凡也好幾次在採訪中表示,籃球在他生命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因為籃球讓他不再憂鬱,讓他走入了人群中,學習團隊合作與運動精神。汪東城也曾經打扮成櫻木花道的造型演唱《直到世界的盡頭》。另外南韓男團「EXO」世勛、蕭敬騰都曾經扮過灌籃高手裡的角色。

吳亦凡也曾以櫻木花道造型拍攝廣告。(翻攝自微博)吳亦凡本身是一個超級籃球迷,也曾表示最喜歡的動漫是《灌籃高手》。(翻攝自Instagram)

為了紀念這20周年,網路上甚至票選了讓你最懷念的經典台詞,第一名:「教練我想打籃球。 」第二名:「不要輕言放棄,一旦放棄了,比賽就結束了。」第三名:「是我讓陵南吃了敗仗的,陵南的選手個個都是最佳球員。 」第四名:「他這三年來也是一直在刻苦訓練的,不應該太小看他的。 」第五名:「眼鏡兄,托我這個天才的福,你的退休要延期了。」第六名:「你喜歡打籃球麼?  」

汪東城曾以櫻木花道的造型演唱歌曲。(翻攝自微博)世勛。(翻攝自微博)蕭敬騰。(翻攝自微博)

另外,中國樂團《EP人聲樂團 》特別製作了這段阿卡貝拉純人聲的翻唱影片,紀念《灌籃高手》帶給我們的熱血青春。

相關影片:(影片擷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