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移民子女創作比賽 創作促自我認同

賽珍珠基金會舉行新移民子女創作比賽徵件活動。(賽珍珠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不管先來後到,在台灣這塊土地生活的人都是台灣人。新移民為台灣帶來更多元豐富的視野與文化,為了讓新移民子女透過創作分享家庭故事,賽珍珠基金會今年繼續舉辦新移民子女創作比賽,以「尋找新感動」為題,邀請全國喜愛寫作、繪畫的國中、小新移民子女共襄盛舉,即日起徵件至7月13日截止。

已邁入第5屆的新移民子女創作比賽,分為作文、繪畫兩類,每年都吸引超過500多件作品參賽,透過作品讓新移民子女分享與父母家人間的生活經驗,並傳遞家庭雙重文化的優點,不只透過創作讓新移民子女增加自我認同,也讓大眾從中更了解新移民的原生文化的特點。

「很多新移民子女參賽前很少了解父親或母親母國的事情,因為比賽創作,孩子們開始了解原生文化,也傳承文化記憶。」賽珍珠基金會表示,不少老師鼓勵學生參賽,老師也從中更了解學生家庭的生活樣貌。

這次比賽將評選出70件優秀作品,得獎作品將於北中南巡迴展出,首獎獎金為台幣6千元,前百名參賽者還會獲小禮物一份,報名可洽賽珍珠基金會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