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銳被看見!台片入圍奧斯卡 6月底上映

《小孩》劇組參加台北電影獎。(翻攝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新銳導演成績亮眼,由柯利汶執導的《自由人》,入圍奧斯卡最佳短片10強,于瑋珊執導的《小孩》,則入圍夏威夷國際電影節的最佳亞太電影,這2部影片將在6月24日到7月6日,於華山光點戲院上映!

由柯利汶所指導的《自由人》,入圍奧斯卡最佳短片10強。(翻攝自臉書)

柯利汶所導的《自由人》是2014年公視學生劇展播出的作品,並且在當年風光入圍10項金鐘獎。該片改編自發生於1986年的湯英伸事件,湯英伸是鄒族原住民,因受到雇主壓榨而殺害了雇主夫妻與女兒3人,之後自行前往警局投案。由於案件發生時正處於解嚴前,原住民受到許多不公平待遇的年代,不少人當時為湯英伸請願,但最終他還是被判死刑定讞。

湯英伸以19歲的年紀成為台灣最年輕的死刑犯,執行死刑之時,甚至以自己「罪有應得」為由,拒絕施打麻醉針。而柯利汶的《自由人》是以「更生人」為題材創作,影片故事相當發人深省。

在講述未婚生子的《小孩》中,飾演男女主角的巫建和(右)和溫貞菱(左)。(翻攝自臉書)

于瑋珊的《小孩》則是公視人生劇展的作品,男女主角分別由兩次金鐘獎得主巫建和、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的溫貞菱共同演出,此片也是兩人第3度合作。參加了很多國際影展的《小孩》同樣改編自社會事件,描述年輕男女未婚生子,被現實壓力逼迫要以成熟的心態去面對生活困境,但兩人其實也還都只是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