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色乾坤大挪移 新版《ART》要給觀眾更多驚喜

2016年激動復刻版《ART》由曾國城(左起)、屈中恆、卜學亮主演。(果陀劇場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千呼萬喚,果陀劇場2016年激動復刻版《ART》終於要在週四首演,一手促成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3人「空前組合」的導演梁志民說,比起13年前的版本,新版更生活化,角色分配的出發點,是「給觀眾更多驚喜」。

《ART》是法國劇作家Yasmina Reza的作品,故事描述3個有30年交情的好友,因為其中一人買了一幅「畫著白色斜線的白色油畫」而引發激烈爭吵,面臨絕交、重新審視友誼的窘境;劇本完成於1994年,曾獲莫里哀戲劇獎、奧利弗戲劇獎、東尼獎肯定,翻譯成30多種語言在近50個國家演出,2003年曾由顧寶明、金士傑、李立群主演在台推出,造成轟動,至今仍讓不少戲迷津津樂道。

2016年激動復刻版《ART》由屈中恆(左起)、曾國城、卜學亮主演。(果陀劇場提供)

比較新舊版本的不同,梁志民認為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的表演方式比較自然,如果當年版本是看3個好演員精采的表演,復刻版演出,將讓觀眾不時興起「啊,就是這樣」的感慨。

梁志民回憶,一年多前邀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合作,分配角色的結果,3人認為導演特意讓他們扮演「跟形象落差比較遠」的角色,「其實他們各自擁有每個角色的一點特質,我只是選擇讓演員面對更多挑戰,讓觀眾有更多驚喜,產生最具化學變化的結果。」

2016年激動復刻版《ART》4月28日至5月1日於城市舞台首演,後巡迴台中、嘉義、桃園、新竹、高雄、台南、新北,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