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豆花妹、邵雨薇 劇組傷透腦筋

「豆花妹」蔡黃汝在《1989一念間》服裝相當復古。(三立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三立、東森週五華劇《1989一念間》播出以來,「豆花妹」蔡黃汝、邵雨薇等人的復古造型常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過其實劇組為了呈現當年的整體氛圍,在造型設計上可說是大費苦心。

楊鎮(左起)、邵雨薇、「豆花妹」蔡黃汝在《1989一念間》復古造型讓劇組很費心力,比較不頭痛的只有從現代穿越過去的張立昂。(三立提供)

光是劇中「黃金五寶」蔡黃汝、邵雨薇、楊鎮、孫沁岳及張捷,每週拍攝所需的消耗量就很大,造型師幾乎跑遍了台北市的古著店,只為尋找適合拍攝的二手衣,絲毫不敢馬虎,比較不頭痛只有張立昂,因為他來自2016年,有自己的穿著品味哲學,可以新舊搭配。

一般拍戲大都會找服裝公司贊助,但拍復古戲就完全無法享受這條例,而且古著店的服裝價錢都很硬,主要是目前台灣古著市場的服裝大都來自日本,雖然選擇變化多,但價錢卻讓製作成本增高許多。

邵雨薇在《1989一念間》服裝相當復古。(三立提供)

最近台灣知名女性服飾「獨身貴族」主動找上該劇組,表示願意主動為兩位女主角設計造型服裝,原因是公司高級長官竟然是《1989一念間》的忠實戲迷,他們一出馬讓製作單位鬆了一口氣。

歷史悠久的「獨身貴族」,是上班族的最愛,該長官特別請老師傅們打版設計,因為她們最清楚1989當年在流行什麼款式的服裝。蔡黃汝、邵雨薇知道有服裝品牌願意為她們量身打造戲服相當興奮,每次拍戲前都很好奇當日會換上什麼款式新裝。

「豆花妹」蔡黃汝、邵雨薇在《1989一念間》服裝相當復古。(三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