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燒臘店》1年拍40部三級片 曹查理爆葉子楣奶是假的

曹查理(左)曾是「香港三級片一哥」,以猥瑣淫蕩的形象為人所知。(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曾在電影《整人專家》中,扮演看起來一臉猥瑣又色瞇瞇的藥局老闆,賣催情藥「淫賤不能移」給周星馳的香港男星曹查理,因梳著油頭、戴著眼鏡卻又一副急色上火、齜牙瞪眼的「斯文敗類」形象為人所知,讓人只要提起「曹查理」這個名字,就會自動聯想到三級片,因此而有著「香港三級片一哥」的稱號,但這樣的他,竟還是看起來文質彬彬的歌手張智霖的舅舅,讓人很難將形象截然不同的2人連結在一起。

曹查理(左)實際上是男星張智霖(右)的舅舅。(翻攝自網路)

曹查理在進入電影圈之前,做過不少工作,19歲的他讀完高中就直接出社會當冷氣工人,後來轉去玩股票,在投資失利之後,又曾去幫冷凍肉品公司當收帳員,可惜這份工作也因公司生意持續下滑而沒做多久,他一離開後就因演出「特醇軒尼詩」酒品廣告,在當中扮演帥氣大亨而受到關注,便順利踏進演藝圈,加入邵氏公司正式開展自己的演員生涯。

曹查理因演出「特醇軒尼詩」酒品廣告,在當中扮演帥氣大亨受到關注,才正式踏入演藝圈。(翻攝自網路)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曹查理才一出道,就陸續參演不少電影作品,甚至在1985年受到成龍邀請,參加動作片《警察故事》的拍攝,演出高約翰一角,但是戲路多是以演出惹人討厭的、好色又勢利的角色,像是在《最佳損友》系列中的「臭皮奇」,以及《開心鬼》系列中的反派,其中他在《開心鬼救開心鬼》中被開心鬼施法,變成屁股反轉、頂上心口的模樣,讓人看了好不過癮。

曹查理(左)受到成龍(右)之邀,參演《警察故事》系列電影。(翻攝自網路)

但是即便演出不少作品,他的聲勢與知名度卻仍不慍不火,直到1991年,手頭開始變得拮据的曹查理,因為想改變總是演反派的戲路,乾脆心一橫,接受導演何藩的邀請,演出三級片《我為卿狂》,他在裡面跟日本女優村上麗奈合作,一起演出長達10分鐘的激情床戲。讓曹查理自己也萬萬沒想到的是,他竟然因為在片中的床戲部分表現得太過賣力又出色,而奠定了自己未來的戲路,曹查理在演完《我為卿狂》後,就很少再有人找他演出其他角色,所有片約幾乎都是三級片,可說是堵死他在其他戲路的發展。

曹查理原本為了想改變戲路才接演《我為卿狂》,沒想到卻因當中與日本女優村上麗奈的10分鐘激情床戲,奠定了他未來成為三級片演員的基礎。(翻攝自網路)

曹查理在被定型為「三級片」演員後,光是在1992到1993年間,就一連拍攝了40多部三級片作品,曹查理後來曾這樣形容當時的狀況:「那個時候三級片拍得蠻快的,十幾天就一部。我的戲份大概要拍5到6天,差不多一天要拍3部。因為他們想要衝票房啊,打出『查理』的名字就可以賣錢。」讓他猥瑣的身影與淫蕩的笑聲深深烙進觀眾心裡,但這種看似享齊人之福的生活,其實也是會有讓人感到厭倦的時候,曹查理透露自己在1995到1996年間,就再也不想拍攝三級片了,他說:「拍得很悶,覺得他們都差不多,成天脫衣服,拍5天就有2天在脫衣服,怎麼拍啊?不拍也沒事,所以就這樣慢慢脫離了。

曹查理共拍超過80部港產三級片,而有其演出的港產電影(包括三級片)共有280多部。(翻攝自網路)

在拍攝三級片的鼎盛時期,曹查理其實財富累積得相當快,他後來曾說自己片酬因為是按天算,所以收費相當高,大約8個小時就可以賺3萬港幣,再加上他一天要拍3部不同的片,一天就可以爽收9萬港幣,一個月就差不多是200多萬港幣,加上當時的幣值比較大,讓曹查理很快就能買新房子,過比之前奢華的生活。但是在他決定洗手不幹、不再接拍三級片後,他在1997年就因為把房產、汽車等財富都拿去炒股票輸了,落得一夕之間由富轉貧的下場,但他仍十分樂觀以對,對此說道:「人就是這樣嘛,有起有落。

幾乎是「三級片代言人」的曹查理,雖靠演出三級片賺入不少錢,但賠光的速度也很快。(翻攝自網路)

曹查理在炒股失利後,就逐漸淡出演藝圈,曾去開酒店,但後來又因為SARS疫情爆發,只好默默收山,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走的他,曾到中國去演唱登台,他自己一開始也曾疑惑:「不會唱歌怎麼登台?一首歌都不會唱。」但他後來只上台唱了一首,就十分成功,於是就開啟了意外的歌手之路,並故意挑選像《愛拼才會贏》、《上海灘》這種幾乎人人都耳熟能詳的歌曲演出,引發觀眾共鳴,因此曹查理每次的演出氣氛都十分火爆,唱完後甚至還有粉絲會送禮物給他,讓他自嘲能夠「3首歌跑天下」。

曹查理炒股失利後,曾開設酒店,直到SARS疫情爆發後,才轉往中國賣唱演出。(翻攝自網路)

至於婚姻生活,曹查理其實曾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透過朋友的介紹與一名加拿大華僑結婚,但還沒生下一子半女,前妻就因曹查理天天忙拍片,得在人生地不熟又沒有半個朋友在的香港獨首空閨,讓她終於忍受不住,於1997年飛回加拿大,2人後來甚至沒有什麼連繫。曹查理在這之後,也沒甚麼特別想再婚的打算,開心現在能夠自己隨意過生活而沒人管。

曹查理曾有過一段失敗婚姻,現在的他仍不急再婚。(翻攝自網路)

而他與螢幕形象最不同的是,絕非那種好色之徒,即使與這麼多女星拍過三級片,他仍能驕傲表示:「我拍電影一點緋聞都沒有哦。」因為看透演藝圈本質的他,認為跟女明星有關係非常麻煩,以當時自己的財力其實是可以包養女明星的,但他卻不願意沾染這檔事,還說:「她們的眼睛都看得很高,看大不看小的,大家都很清楚這個事情啦,你做電影哪會不知道,她還沒紅可能跟你一起,她紅了就走了。」但對於曾經合作過的女星,曹查理則是願意侃侃而談,像是已故女星陳寶蓮在拍攝第一支三級片時,就是跟曹查理搭檔演出的,但她當時太青澀,只要別人一碰她就哭著要走,甚至大膽爆料,葉子楣在戲中不脫衣服,是因為胸部是假的,只是他仍感慨表示:「拍三級片,沒一個是好命的。」

雖然與無數女星拍過三級片,但曹查理卻從來沒有與她們傳過緋聞。(翻攝自網路)曹查理稱葉子楣很懂得塑造個人特色,還大爆她豐滿的胸部是假的。(翻攝自網路)

對於自己現在偶爾拍拍片、一年到中國演出幾次的生活,曹查理並不覺得自己「悲慘」,他表示:「現在很多人都很慘的,現在還有很多以前比我知名度還要高的人沒有事情做,錢都沒了,我現在還有錢這是我的本領。在生存上面來說,有很多以前比我紅的,現在都比我慘。」因此對現狀可說是相當滿足。曹查理如今樂觀豁達的態度,也正是他歷經多年人情冷暖之後,所找出的生存之道,即使有觀眾可能不認同曹查理「斯文敗類」的形象,也可能以他演過那麼多三級片為恥,但在現實的壓迫下,大家或多或少都可以從曹查理塑造的人物上,找到一點屬於自己的影子,他這種徹底投入在自己工作裡的熱情,也值得眾人的尊重與學習。

曹查理對於現在簡單的生活感到十分滿足。(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