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lphaGo上場布局「死」 這場排起自畫像?

AlphaGo和世界棋王李世乭的圍棋對弈來到第3輪。(美聯社)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最近,由Google DeepMind開發的人工智慧程式AlphaGo和世界棋王李世乭的圍棋對弈來到第3輪,這場「人機對決」吸引不少人觀看。不過,看到李世乭連敗3場,也讓眾人擔心,人工智能進化神速,電影《機械公敵》機器人反攻人類的情節會不會發生。

網友拿動漫《棋靈王》的梗開玩笑。(翻攝自網路)

今天中午12點,網路直播AlphaGo和李世乭第3場對弈,許多人雖不懂圍棋規則,卻也都看得入迷。不過,由於AlphaGo實在太過強勁,連九段的李世乭難以招架,讓網友不禁拿動漫《棋靈王》的梗開玩笑,也讚嘆AlphaGo每分每秒都在進步,宛如《獵人》蟻王篇的軍儀高手小麥一樣,讓無敵的蟻王直到死亡仍無法獲勝。

動漫《棋靈王》不斷出現在網友討論串中。(翻攝自網路)

另外,第2場對弈時,有網友認為AlphaGo的布局竟像是一個「死」字,似乎嘲弄對手李世乭「已是個死局,你難以獲勝」;而第3場對決,網友則笑說,「阿法狗(AlphaGo)在排它的自畫像了!」認為形狀像隻貴賓狗,想像力真的非常豐富。

也有網友將AlphaGo比做《獵人》每秒都在進步的小麥。(翻攝自網路)有網友認為,AlphaGo的布局似乎像個「死」字(黑子)。(翻攝自Google)第3場網友則認為AlphaGo改排出貴賓狗(白子)。(擷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