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亞裔小女孩 根本不知上台要被開歧視玩笑!

奧斯卡典禮上找來3位亞洲小孩扮會計師,其中女童星孔令貞(右)的母親透露他們全家人根本都不知要被開歧視玩笑的事。(路透社)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第88屆奧斯卡獎雖在日前順利落幕,不過事前事後都爭議不斷,前有威爾史密斯夫婦等非裔藝人因不滿奧斯卡入圍名單連2年都「太白」,幾乎95%以上都是白人入圍者,因此拒絕出席;後又因黑人毒舌主持人克里斯洛克在台上針對種族議題狂酸,但又將玩笑開到亞洲人身上,找來3名亞裔小孩扮成會計師上台,以揶揄口吻說道:「他們是最敬業且最任勞任怨的代表」,暗虧亞裔童工,讓台裔NBA球星林書豪都看不下去。而其中一名女童的母親,事後接受訪問時透露,他們根本不知道上台之後會變成這樣,那些歧視玩笑也是在典禮上才第一次聽到,令人相當傻眼。

奧斯卡典禮上歧視亞洲人的玩笑,讓台裔NBA球星林書豪也忍無可忍地在臉書上砲轟。(翻攝自林書豪臉書)

其中一名在奧斯卡典禮上穿著燕尾服上台的女童孔令貞(Estie),是一名天才小廚師,曾經在不少節目中亮相,而她的母親蘿拉日前在接受國際公共廣播電台訪問時,還原了她女兒登台當天的狀況,她透露,孔令貞從試裝到彩排,再到上台為止,全家人都是在奧斯卡進行時才第一次聽聞關於克里斯洛克所講的歧視亞洲人笑話,而他們因為先前就已經簽署了參加這次頒獎典禮的合約,因此後續鎖持續發酵的效應,也只得自己一肩承擔下來。

克里斯洛克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開了帶有歧視亞洲人意味的玩笑而遭砲轟。(歐新社)

「我曾經好奇,為什麼找的都是亞洲孩子?」蘿拉吐露內心疑問,並表示:「這其實是相當不OK的,而且也不應該發生」,事後她跟丈夫都已經與孔令貞聊過這件事,全家人也決定要樂觀看待這次事件好的一面,因為觀眾的討論度遠遠超乎他們的想像,所以他們相信這種不妥當的歧視玩笑,能夠如此喚醒眾人尊重其他人種的意識,總比這次典禮上連一名亞裔人士都沒有而隱藏了所有真相來得好,因此雖然在全球的面前被開了這種玩笑,不過孔令貞一家人已經徹底看開,而孔令貞也不會因為這次事件就受到打擊,她仍十分嚮往演藝圈,希望能繼續參與演出,蘿拉也盼望下次孔令貞再站在台上時,就是上去領取屬於她榮耀成就的那一刻。

年僅8歲的孔令貞,不僅是一名小童星,還是一位天才小廚師。(翻攝自scmp.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