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交大學生盜演台北文學獎劇作 文化部:可向藝發司求助

創作社劇團去年公演《Dear God》,演出前劇本作者馮勃棣與劇團達成默契,首演前不會授權給任何其他團體。(創作社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北文學獎作品盜演風波持續延燒,作者馮勃棣今再發文,感嘆自己竟然要為交大、清大戲劇社擅自演出他的作品是否屬於「合理使用」而論辯,連「尊重」兩字都摸不到。

馮勃棣曾四度獲台北文學獎肯定,創作社劇團去年5月底演出他的得獎作品《Dear God》。馮勃棣表示,他和創作社有默契,在劇團首演前不會授權任何其他團體,交、清戲劇社卻在去年5月初未徵詢他同意就擅自使用他的劇本,在兩校輪流演出並宣傳,破壞他和創作社的默契,「簡直可恥」。

事發後交、清戲劇社在臉書粉絲頁道歉,馮勃棣說,很多同行勸他提告,但他的狀況只能告學生,無法告學校,他希望學生繼續喜歡劇場,不想追究。不過,交大學務處由老師致電道歉,清大卻至今沒有老師跟他聯絡,加上清大學務長謝小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有人搬演劇作家作品,對劇作家也是一種肯定。」他坦言自己對此說法「感到不滿」。

文化部表示,日前透過諮詢會議,已了解藝術家們對於著作權基礎法律的瞭解較為不足,將與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合作推動講座及宣導活動;類似上述劇作被盜用的案例可向藝術發展司求助,文化部會聯繫智慧局提供諮詢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