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嫁妝》劇組違法雇童星 負責人判拘役

孟庭麗因拍戲過勞休克,小年夜辭世引發外界關注。(台視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演員孟庭麗上月底因拍戲時過勞休克,緊急送醫搶救後仍昏迷,與死神搏鬥多天,在小年夜宣告不治,享年50歲。孟庭麗的辭世讓外界注意起演藝人員的工作時間,以及過勞超時的嚴重性,台北市政府勞檢處日前針對劇組進行相關調查,指出台視和加油!美玲劇組、民視和《嫁妝》劇組有違法,尤其是後者涉及違法雇用童星,負責人遭法院判決拘役。

《ETtoday》報導,68歲的蔡姓男子所經營「東方多媒體工作室」,被爆自去年6月起,私下非法雇用7歲童星「小芬」參與本土劇《嫁妝》拍攝,共計5次的拍攝工作,以3小時為1班計算酬勞。而台北市勞檢處在接獲通報後進行突襲檢查,蔡男面對犯行直認不諱,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新北地院在昨日審理後,認為蔡姓負責人違反《勞動基準法》第45條第1項「雇主不得僱用未滿15歲者從事工作」,以及因蔡男從事演藝事業多年仍「知法犯法」,故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嫁妝劇組爆違法雇用童星,負責人遭法院判決拘役。(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