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壤液化潛能圖13年前就完成 女星怒批政府不敢公布

陳沂痛批政府不公開土壤液化資訊。(翻攝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小年夜凌晨發生規模6.4強震,土壤液化的台南傳出嚴重災情,不僅震倒了大樓,也震碎了居民的心,這次災害也曝土壤液化區域以及都市更新等議題的重要性。三立新聞總編輯陳雅琳在去年10月時,曾在臉書發佈一段關於「土壤液化」的影片,如今再度引起大家重視,女星陳沂也在臉書分享該則影片,痛批政府不敢公布相關資訊,因一旦公佈便會影響房價,不過我們卻只能「得過且過」,引發網友熱議。

陳沂今在臉書分享陳雅琳的影片,影片內容中提到關於土壤液化的問題,台北市有許多高度土壤液化區,而潛能圖早在13年就已經做好,卻怕公佈後會影響房價而選擇不公告,只把資訊藏在營建署的網頁。陳沂痛批政府不敢公布資訊,但生活在台灣的土地上,我們其實都有權利知道真相,她也感嘆:「得過且過假裝一切都很好,只能眼睜睜看著下一個悲劇發生,再來後悔莫及。」

土壤液化潛能圖早在13年前就做好。(翻攝自臉書)

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那麼有誰要去處理或是加強嗎」、「利益當前,良心蕩然無存」,不過,也有人認為房子在設計時應該都考慮過土壤液化問題囉」,引發熱烈討論。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不能說的秘密。因為牽涉到龐大的利益糾葛,沒人敢說,說了不是擋人財路就是造成恐慌。台北市本來是個瀉湖,在市區內存在很多高度土壤液化區。當地震發生的時候,這些地方就是高危險區,許多高危險區甚至都在精華地段。但是政府不敢公布,因為公佈就會影響房價,影響太多人的利益。可是,生活在這塊土地,我們都有知道這些祕密的權利!得過且過假裝一切都很好,只能眼睜睜看著下一個悲劇發生,再來後悔莫及。

陳沂貼上了 2016年2月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