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什麼?兒歌《兩隻老虎》原曲來自法國!

兒歌《兩隻老虎》是許多人小時候都會唱的歌曲。(擷取自YOUTUBE)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兩隻老虎》兒歌裡這幾句琅琅上口的歌詞,是很多人耳熟能詳的回憶,不過許多人應該不知道,《兩隻老虎》這首從小聽到大的兒歌,原曲竟是來自法國!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日前製作的影片中提到,其實《兩隻老虎》這首兒歌源自「法國」,源曲名叫《雅克修士》(法文Frère Jacques)。

網路頻道「不要鬧工作室」的影片中提到兒歌《兩隻老虎》其實是源自於法國。(擷取自YOUTUBE)

根據頻道「不要鬧工作室」的影片中提到,兒歌《兩隻老虎》是來自於法國原曲《雅克修士》,出自於一位巴洛克時期的作曲家拉摩(Jean-Philippe Rameau)的作品,裡頭主要描述「一位偷懶的修士,打瞌睡被抓包的故事」,原來這首從小唱的兒歌發源地並不是臺灣,這讓很多人覺得「長知識」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