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看不到兒長大 強辯海狗曾傳罹怪病原來是...

強辯樂團團長海狗(中)曾得到怪病,最後才知道是肺結核。(記者陳逸寬攝)〔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強辯樂團出道17年,2014年開始他們遇到不少狀況,其中之一就是團長海狗年底突然生病,剛開始被推斷是得了免疫系統疾病貝西氏症,連愛滋檢驗都去做,他說:「那時覺得遺憾的是,不能看我的孩子長大。」過了2個月才確診是肺結核。

強辯樂團從2014年到2015年遇到不少事情。(記者陳逸寬攝)

得知不是絕症後,海狗才終於放心,「而且其實吃藥治療一陣子後就變非開放性,不會有傳染力了。」不過海狗也說,剛開始住隔離病房,幾乎不能跟外界接觸,短短4、5天就差點把他逼瘋,「連電視都沒什麼能看!」肺結核最後花了半年才痊癒,而他也因為怕會引起恐慌,因此生病的時候並沒有聲張,海狗事後回想,覺得可能是那時對自己戲劇的表現有非常高的期待,忙著尬戲之餘又覺得自己表現得很差,加上成家立業的壓力下才會生病。

強辯樂團3個人的個性很不同。(記者陳逸寬攝)

同樣是2014年,強辯離開相信音樂,當時有人認為公司沒有好好栽培他們,3人異口同聲否認,也說他們非常感謝前公司,「我們默默無聞的時候真的幫我們很多,那時還會發月薪給我們。」黃牛說:「我們那時的作品,甚至現在的作品,跟相信想要的不一樣。」小猴則認為:「花製作費的人本來就比較大,這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方向不同,又不是說黑箱把強辯給搞掉。」黃牛也補充:「現在就想說,要做點成績給他們看,證明我們自己也能做得起來。」

強辯樂團主唱黃牛(左)說想要在35歲前結婚。(記者陳逸寬攝)

強辯樂團趕在去年底推出迷你專輯,將他們過去種種的心境,轉換成歌曲分享給歌迷,也期望能夠在今年金曲獎上獲得回饋。黃牛承認,相較於海狗偏愛描寫生活上發生的事情,通常他在寫歌時會比較天馬行空,不過這回他坦承新迷你專輯《在那之前》中的《好想抱著你》,是真實發生過的故事,但被問對象是誰,黃牛只笑笑不透露,今年10月將滿35歲的他,說自己過去希望自己可以在35歲前結婚,「我後來想想,計畫這個有什麼用,又沒有對象。」

鼓手小猴則說自己個性比較直來直往,也比較衝,「憤怒就是我的中心情緒」,甚至他曾有一次和黃牛差點打起來,黃牛說:「因為那時我先動手推他,而且也喝醉了,酒醒立刻跟他道歉。」2人還不小心把練團室的鏡子給打破,讓隔天到練團室的海狗嚇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