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冷內熱慕提 來台分享指揮路

慕提與芝加哥交響樂團記者會,音樂總監里卡多‧慕提先生教育活動。(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身為指揮家有責任去告訴大家,你想要表達什麼。」指揮巨擘慕提率芝加哥交響樂團來台,今天更撥出時間和國內的指揮家及指揮系所學生分享指揮多年的經驗,去年獲得馬爾科國際指揮大賽金牌的莊東杰也與會,就是想學習大師的智慧。外表嚴肅的慕提,妙語如珠,不只驚嘆自己是第一次和這麼多指揮在一起,親切的大師更走到台下和與會者比肩而坐,「我的老師告訴我,要成為一個優秀的歌劇指揮,你的血液裡就必須有劇場。」

指揮巨擘慕提率芝加哥交響樂團來台,今天和國內的指揮家及指揮系所學生分享指揮多年的經驗。(記者宋志雄攝)

出身於義大利的慕提指出,在他的國家,任何人都能是指揮家,像是貨車司機或是警察,他們的手勢平時就在「指揮」,不過慕提強調指揮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掌握整體的音樂風格,「如同歌手在台上即興演出,透過張力掌控觀眾情緒,對指揮來說,即興能力也非常重要。」

慕提說,音樂跟指揮都能學習,但要如何演繹樂曲,還是必須去了解樂曲的靈魂還有在面前的所有演出的音樂家們,「樂團就像是一個社會,有人會愛慕你,當然也有人會厭惡你,但最重要的還是必須讓大家尊重你。」慕提指出,指揮不能妥協,必須堅定地要求樂團表現出自己想要的效果,「經驗是大家常為錯誤取的別名,但經驗也常是犯錯的原因」,慕提表示,在指揮路上走得愈遠,人就必須愈獨立,更要放開胸懷,身體力行地感受音樂。

慕提與芝加哥交響樂團記者會,音樂總監里卡多‧慕提先生教育活動。(記者宋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