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片)除了黃安...子瑜還被偶像男星說來自「中國台北」!

子瑜最近上節目時,被偶像男星說來自「中國台北」,讓不少中國網友聽了馬上高潮。(翻攝自土豆網)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16歲台灣正妹周子瑜,因為先前在節目中揮舞著台灣國旗,無辜慘遭立場明確、反對台灣獨立的藝人黃安舉報為「台獨份子」,原先因國旗一事就不被中國網友認可的子瑜,現在狀況更是雪上加霜,不僅遭罵翻,還揚言抵制,讓所屬社「JYP娛樂」悄悄在子瑜的個人資料上動手腳,將「國籍」台灣改為「出生地」台灣,目前也傳出有中國手機廠商表明要封殺周子瑜,也拒絕和JYP娛樂合作。而在這片混亂的狀態中,又傳出子瑜的師兄、「GOT7」成員Jackson,日前也在節目中說她來自「中國台灣」,再度引發粉絲間的爭執。

子瑜最近因遭黃安舉報她是台獨份子,受到中國網友的群起圍剿。(翻攝自Newsen)

身為JYP娛樂旗下男團「GOT7」成員的Jackson出生在香港,是首位在南韓正式出道的香港男藝人,他的父親王銳基為香港劍擊隊總教練,而母親則是前中國隊體操世界冠軍周平,生長在這樣家庭背景的他,在國籍問題上並沒有出現什麼大問題。而最近出演不少綜藝節目的Jackson,日前帶著小師妹子瑜一起上綜藝節目《回頭看我》,在與大前輩趙英男和李敬揆互動時,Jackson並不正統的韓文發音引發趙英男注意,問他從哪裡來的?Jackson一開始就回答:「我是中國人」,趙英男又問他:「Chinese?」一旁的李敬揆就忙著接話:「台北、台北」,遭前輩趙英男揍了一頓:「台北是台灣啊,你小子!」

Jackson(中)一開始就對前輩表明自己是「中國人」。(翻攝自土豆網)在2位前輩爭執台北到底在哪裡的時候,Jackson向他們介紹子瑜來自於台北。(合成圖,翻攝自土豆網)

而聽到「台北」這個關鍵字,Jackson就指著子瑜,忙為2位前輩介紹:「台北的在這裡,台北」,在一陣打鬧之後又正式介紹子瑜,說:「這位朋友是從台灣來的,台灣China(中國台灣)」,雖然當下子瑜並沒有做出什麼反應,不過這句話就足以讓中國網友們高潮了,加上後面Jackson又對前輩說中國習俗上會在新年(指元旦)向長輩拜年,而子瑜只是搖搖頭,回答:「在台灣沒有這樣做過」,讓中國網友再度玻璃心碎,而Jackson這番自稱中國人、又說子瑜是來自「中國台灣」的「愛國宣言」則被大加表揚,讚美他是「愛國藝人」,還狠酸子瑜:「來自台灣就滾回你的台灣去吧」、「跟Jackson比起來真是呵呵了,他在幫你掩護還不懂看眼色」。

Jackson被再次介紹是從中國來的。(翻攝自土豆網)不過Jackson在介紹小師妹子瑜來自台灣時,在第二個台灣後面加上了「China」,引發熱議。(翻攝自土豆網)Jackson說在中國有元旦要向長輩拜年的習慣,不過來自台灣的子瑜搖搖頭表示自己在台灣的時候沒有做過。(合成圖,翻攝自土豆網)

雖然很明顯可以看出字幕中台灣國旗上配的「中國台灣」是負責上字幕的中國網友所為,但當時Jackson確實在介紹子瑜來自台灣時多講了一個「China」,有人跳出來Jackson護航,認為他可能只是想向前輩說明「這位朋友(子瑜)來自台灣,(我來自)中國」,才會接著說,但是只是短短2個字就能讓中國網友們的玻璃心馬上得到滿足,同時也引起部分台灣粉絲的不滿,認為Jackson根本是在抱中國大腿,而師兄妹之間竟因國籍問題被粉絲以徹底不同的態度對待,也再度引發挺子瑜與反子瑜網友之間的論戰。

Jackson(左)與子瑜(右)這對師兄妹雖然都是從外地到南韓發展的,但卻在國籍問題上遭受中國網友的差別待遇,也因此引起粉絲間的爭論。(合成圖,翻攝自GOT7官方臉書粉絲團、網路)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