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白》收視創新低 傑尼斯社長這樣說...

這次的日本跨年盛會,第66屆《紅白歌唱大賽》收視創下27年來的歷史新低紀錄。(翻攝自日網)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日本跨年盛事第66屆《紅白歌唱大賽》這次祭出動畫牌、華麗舞台等精彩橋段橋段,但收視表現卻不如預期,前半部收視34.8%仍在正常範圍,但後半部卻僅拿下39.2%,比起去年42.2%的高收視可以說是狂跌,更創下27年來的歷史新低紀錄,不只讓電視台NHK面子掛不住,不少網友也直呼要揪出拉低收視的「老鼠屎」。對此,高齡84歲的傑尼斯社長喜多川,則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並提出他所認為的問題所在之處。

傑尼斯社長喜多川對於這次《紅白》收視創新低,有一套自己的看法。(翻攝自日網)

本身對演歌十分有興趣的喜多川,是《紅白》的忠實觀眾,每年固定都會收看這場由新生代歌手與老牌歌手攜手合作的跨年盛會,但如今不少老牌歌手紛紛從《紅白》中「畢業」,繼79歲的北島三郎在2013的《紅白》舞台光榮退休後,已經連續出演《紅白》48年的「演歌天王」森進一,也在今年正式「畢業」。參加紅白的老將們逐年減少,讓像喜多川這樣偏中高年齡層的樂迷,無法在舞台上看到自己熟悉喜愛的歌手們,因此也就失去了收看《紅白》的動力跟樂趣,造成這部分的收視族群大量流失。

已經連續出演《紅白》48年的「演歌天王」森進一,在今年的《紅白》中正式「畢業」。(翻攝自日刊體育)

喜多川也認為,即使年紀大了,有實力的藝人在舞台上演唱,仍能讓人感受到魅力,「藝人到死都不能逃避,正因為走在自己築起的道路上才能被認可」,像是已經從《紅白》畢業的北島三郎,喜多川覺得他根本還不到畢業的年紀,「到了8、90歲還繼續出場演唱,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不少網友也認同他這番說法,並表示覺得以前的歌曲比較耐聽,直到今天聽起來還是會回憶起當年第一次聽到時的感覺,但現在的J-Pop卻越來越少有讓人能特別記得住的經典代表歌曲,才會導致這種結果,令人覺得十分可惜。

日本老牌演歌歌手北島三郎在2013年的最後一次《紅白》演出,在關東地區獲得50.7%的高收視。(翻攝自日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