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馬後悔叛逆 催淚告白亡父「爸我回家了」

藝人「小馬」倪子鈞日前上中國綜藝節目《我是演說家》分享家庭關係。(擷取自YouTube)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藝人「小馬」倪子鈞日前上中國綜藝節目《我是演說家》分享家庭關係,他透露自己年輕時個性叛逆,某次因跟人打架被送到警察局,回家被媽媽用掃把打,他竟折斷掃把回嗆「你打得過我嗎?」而他的父親因為長期在香港工作,與小馬關係更是冷冰。對小馬來說,家只不過是「餓了有東西吃,累了有地方睡的地方」。

小馬從14歲開始就常常不愛回家,後來爸爸因病回家休養,看到難得回家的兒子喝得醉醺醺的回來,忍不住破口大罵:「我忍你很久了,這裡是我家不是你家,你把這裡當旅館阿,你給我滾!」小馬也真的賭氣離家,與父親幾乎斷絕往來。

小馬(右)獲得《我是演說家》亞軍。(翻攝自臉書)

小馬之後在爸爸極力反對之下當了藝人,和父親關係越來越糟。直到後來,爸爸身體狀況走下坡,為了洗腎常往醫院跑,才見到破冰曙光。有一次小馬在媽媽力勸之下去探望爸爸,卻無意間聽到爸爸指著電視裡的小馬,問護士:「你知不知道他誰啊?」護士小姐回應:「小馬呀,你兒子很幽默。」小馬才發現到爸爸其實暗地裡以兒子為榮。

2004年小馬父親去世,他看到父親的靈堂還是覺得難以置信,只能用賺更多的錢貼補家用來彌補這種空虛,他反覆思考之後終於領悟出自己的盲點:「我們都覺得家人跟自己很熟悉,理所當然認為家人要理解自己,包容自己,卻不願意花時間去經營家人之間的關係。」最後他向父親致歉,現在的他已經知道家的意義,「爸,我回家了」,讓在場觀眾頻頻拭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