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安要台灣人感恩中國 但他當年是這樣「感恩」母校

黃安發言嗆辣,管仁健則翻出他「感恩」母校的事蹟。(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黃安發言嗆辣,管仁健則翻出他「感恩」母校的事蹟。(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黃安因「統派」色彩濃厚且強烈反對「台獨」,使得他的言論屢屢遭到台灣民眾的砲轟,但黃安面對這些批評依然面不改色,極端的發言總是能掀起雙方論戰,而文史工作者管仁健則翻出了一篇報導,說明黃安的行為其實就是「細漢偷挽匏,大漢偷牽牛」。

管仁健以「黃安怎麼對母校,就會怎麼對祖國」為題在臉書上發PO文,他談到,黃安雖然發言嗆辣,但因統獨是個人政治立場,即使不滿也應該尊重,但黃安最近「長江霾害養活台灣」的言論,讓管仁健也感到訝異,並提到黃安當年在台灣發展時的一段往事。

黃安早年在知名節目《紅白勝利》中演出過一部短劇「我的成長」,劇中由許效舜飾演學生時期的黃安,講述黃安就讀母校「關西高級農業職業學校」的故事。

但故事中極其貶低之能事,劇中所有同學都是臉上黥面的原住民打扮,師生都刻意模仿原住民腔調,並且還用「打完飛鼠再上課」、「提醒班級姓名不要寫顛倒」等充滿刻板印象的喬段,而黃安也在節目中表示,關西農校是「全世界都沒有人要念的學校」,太保很多,曾抄傢伙揍他,以及認為同學「笨到極點」,並強調自己在校成績都是第一名。

但節目一播出隨即引來校方不滿,認為節目不但侮辱學校形象,黃安所言也有許多與事實不合之處,報導中提到,關農總務主任姜鴻達表示,黃安就學時的同班同學只有8人是原住民,且畢業生有許多都進入警察學校,甚至擔任民意代表的工作,認為黃安的發言詆毀了原住民的形象,且黃安的在校成績根本沒有那麼出色,要求黃安與電視台公開道歉。

起初電視台與黃安對校方的指控不多做回應,最後才在輿論與違反廣電法的情形之下,黃安才決定公開道歉,並捐款給學校,事件才得以落幕。

管仁健最後做出結論,認為黃安現在只能靠著在網路上散播偏激言論博取版面,以爭取中國網友們的支持,但他強調,「前車可鑑,再次提醒對岸鄉民們,一個人過去會怎麼對母校,將來也會怎麼對祖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