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臂成就《鬼太郎》 日漫畫家水木茂病逝

日本人氣漫畫家水木茂傳出於今日病逝醫院,享壽93歲。(翻攝自網路)〔記者粘湘婉/綜合報導〕日本人氣漫畫家水木茂今早7點因心臟衰竭病逝醫院,享壽93歲。擅長以妖怪、戰爭、科幻為題材的他,創作出無數作品,筆下作品《鬼太郎》以細膩筆觸畫出妖怪的奇幻世界,多次被改編為動畫、電影作品播出,不僅帶動妖怪風潮,也成為他個人生涯中的重要代表作。

水木茂出生於鳥取縣,在21歲時被徵招參加二次世界大戰,因空襲失去了左手臂,戰爭結束後他回到日本買下房子成為房東,受到房客影響,開啟了繪畫生涯。筆下作品《鬼太郎》不僅帶動妖怪風潮,也替他的家鄉的帶來可觀的觀光人潮,1993年他的家鄉鳥取縣境港市以他為名,建造了「水木茂道路」,在街道上放置逾百座的妖怪銅像,2003年建造「水木茂紀念館」、「鬼太郎列車」等設施,讓鳥取縣境港市從此成為「鬼太郎」的故鄉。

他的妻子武良布枝曾推出自傳作品,描述兩人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該作品被改編為日劇《鬼太郎之妻》,由松下奈緒、向井理主演,在當時創下18.6%的高收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