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李麗華獲頒終身成就 與成龍「母子相逢」

傳奇女星李麗華獲頒終身成就獎。(影視中心攝影組)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第52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頒給香港傳奇女星李麗華,高齡92歲的「影壇長青樹」,今日盛裝出席,邀來2屆金馬影帝成龍將這個獎獻給她,童星出身的成龍9歲就和當年巨星李麗華合作,在《秦香蓮》中飾演她的兒子,今晚在金馬典禮再現「母子」同台溫馨畫面。

10年前成龍在《秦香蓮》飾演李麗華的兒子,今天在典禮上母子同台。(影視中心攝影組)

李麗華行動不便,只在輪椅上向大家揮手致意,不掩雍華氣質,成龍特別單膝跪地,將獎座獻給「特別的女神」。

生於1924年的李麗華出身梨園世家,小名「小咪」,1940年以出道作品《三笑》踏入影壇,並一舉成名,從影近40年,拍攝超過120部電影,縱橫兩岸三地華語影壇近半世紀,李麗華在電影《小鳳仙》中所飾演一位上海名妓,精湛的演出,達到演藝生涯的第一波高峰。

傳奇女星李麗華獲頒終身成就獎。(影視中心攝影組)

《楊貴妃》是導演李翰祥為李麗華打造的電影,當年38歲的她,演活楊貴妃一生的生榮死哀。此片除了獲得第1屆金馬獎優等劇情片,也是首部在法國坎城影展獲獎的華語片。1963年李麗華演出同樣由李翰祥執導的史詩電影《武則天》,她所詮釋的武則天,不僅展現母儀天下的霸氣,又有女人的性感嫵媚,本片再下一城,獲第2屆金馬獎優等劇情片。

傳奇女星李麗華獲頒終身成就獎。(影視中心攝影組)

胡金銓導演的《迎春閣之風波》中,李麗華所扮演的女掌櫃「萬人迷」,可說是武俠片的經典,《揚子江風雲》則是李麗華另1部詮釋酒樓老闆娘的電影,此片讓她奪下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故都春夢》改編自張恨水小說《啼笑姻緣》,李麗華1人分飾歌女和富家千金2角,更唱起京韻大鼓。能唱又能演的她,藉此片抱走第3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李麗華曾締造許多影壇史上的「第1」,包括她是2屆金馬獎影后、第1位70歲首度當歌手出唱片的華人女星,甚至與第1屆奧斯卡最佳導演法蘭克鮑才齊(Frank Bozarge)合作,在好萊塢擔綱女主角演出電影《飛虎嬌娃》,堪稱華人女星第1人。

現場觀眾起立鼓掌致敬。(翻攝自friDay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